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常德一男子因琐事持刀砍伤朋友 逃亡一年半后投案自首

2015-09-21 13:00:00 来源:红网

  红网常德9月21日讯(通讯员 高琴 徐英)朋友间因琐事发生矛盾,年轻气盛的90后青年竟然举刀砍向自己的朋友。9月21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周某提起公诉。

  年仅25岁的周某与41岁的陈某系名副其实的忘年交,两人交情匪浅,陈某甚至将自己的手机借给周某使用,谁知周某不慎将该手机摔坏。2014年1月18日下午,陈某在某电游室找到周某要他赔偿手机修理费,周某认为这只是件小事陈某不应来找他,言语不和二人竟扭打起来,被劝阻后二人不欢而散。事后陈某留下玩游戏,周某气愤地离开了现场。当日下午5时许,陈某准备离开电游室时,在门口遇到了手持“马叶刀”等候的周某,周某不由分说举刀向陈某砍去,陈某本能地抬起手来遮挡,左手臂顿时被砍伤,血流如注,周某见状心生恐惧,弃刀逃亡。2015年8月16日在外逃亡漂泊一年多的周某因内心的愧疚和不安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逃亡一年多的周某也经历着一年多的心灵折磨,能回来自首并给予被害人赔偿,也可谓知错能改,这个情节司法机关自然会考虑。同时,检察官提醒:矛盾是人与人相处不可避免的,要学会理性、平和处理矛盾,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切忌冲动之下丧失理智,害人害已,得不偿失。

编辑:周阳

关键词:周某;投案自首;陈某;刀砍;琐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一派出所连丢自行车 偷车贼竟是“自家人”

杭州城北拱墅区一个派出所今年三四月份接连发生怪事,收缴来的赃车停放在所里却接二连三地失踪,失主来领车时一时找不到车。4月6日,周某又接连作案,中午和晚上分别在派出所车棚内偷了价值470元、1978元的自行车各一辆,都送给了朋友。

2015-09-20 17:01:00

女子认为衣服买贵了 到店里连偷5次“弥补损失”

事后,周某认为这一条打底裤还不足以弥补损失,于是又分4次前往该服装店,共盗走8件衣服。但鉴于其犯罪后能自首,且能积极赔偿失主损失及取得谅解,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2015-09-16 11:31:58

男子谎称“高富帅”诱骗两少女 将其拘禁强奸

谎称自己是“高富帅”,芜湖南陵县男子周某向年轻姑娘许诺笔记本电脑、新款手机,将两名小姑娘骗至老家,此后不仅对两个小姑娘非法拘禁,动辄打骂还强行与她们发生了性关系。镜头二:向姑娘小艳谎称自己开了几家美容美发店,经济条件好,随后便“邀请”小艳跟随自己回老家。

2015-09-07 14: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