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官方谈新台胞证:没有资料泄漏和被追踪疑虑

2015-09-24 15: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官方谈新台胞证:没有资料泄漏和被追踪疑虑

  新式台胞证

  中新网9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高层今天(9月24日)表示,经专家解析,新版卡式台胞证内嵌芯片容量仅0.1MB,数据一次性写入,且没有发射和定位功能,没有资料泄漏和被追踪的疑虑。

  大陆9月21日全面启用新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卡式台胞证)。

  上述高层表示,依台湾内务部门说法还要讨论,要从成本等多方角度考虑。而长期住在台湾的大陆配偶,早就拿卡式的常住居留证了。卡片上名称不变,取消持证人“职业”、“现住址”字段,内容比纸质版本少。内嵌芯片经相关单位解析,容量仅0.1MB,放不下1张照片;数据一次性写入。

  上述高层指出,大陆43个口岸办理的一次有效台胞证仍是纸质版本,所以还有选择。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台胞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职业;中央社;台湾官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台办回应台方对卡式台胞证质疑:证件功能没变

大陆21日全面启用2015年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卡式或电子台胞证),引发台湾方面对于矮化及泄露个人资料的疑虑。民进党“立委”庄瑞雄称,大陆启用卡式台胞证,心态上就是把台湾归类为“中国人民”,用台胞证达到一个中国的目的。

2015-09-22 09:21:00

大陆全面启用电子台胞证

9月21日,在厦金航线厦门五通码头,来自台北的几位青年学生展示刚刚换发的电子台胞证。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9月21日,一名乘坐两岸直航班机前往台湾的台胞在福州长乐机场展示电子台胞证。

2015-09-22 08:20:16

上海今起受理签发电子台胞证 本式可继续使用

为进一步便利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及在大陆居留、生活,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本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今天(21日)起开始受理签发2015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电子台胞证)。申请人要在证件有效期内及时前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证件换发,避免证件逾期,违反《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2015-09-21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