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年少下老鼠药致父眼盲 今抛父弃子6年无音讯

2015-09-25 21:39: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老人像往常一样坐在家门口

  老人像往常一样坐在家门口

男子年少下老鼠药致父眼盲 今抛父弃子6年无音讯

  老人家厨房

男子年少下老鼠药致父眼盲 今抛父弃子6年无音讯

  老人家中最好的家具——床

  中国江西网讯 上饶市广丰区桐畈镇一位64岁的大爷俞冬发,双眼早已无法看到外物,如今独自一人居住在上世纪的老房子里。每当下大雨的时候,老人就一人独自坐在屋檐下,听着外面的雨声和屋内滴滴答答落水声等待自己的儿子。二十年前,俞冬发的儿子俞业武在与父亲的一次争吵后,竟买来了老鼠药拌在粥内打算与父亲同归于尽。俞冬发虽然被抢救回来,但双眼在之后就慢慢的失明。6年前,俞业武带着5岁的儿子回来后又悄然离开,从此再无音讯。“儿子,十几年前你用老鼠药致我失明,现在,爸不恨你了,只盼你回家。”老人说,这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在一次争吵中儿子年少冲动买来老鼠药

  9月25日,记者来到广丰桐畈镇俞宅村(如今的溪山村)俞冬发的家中,当时老人正一个人坐在屋外的屋檐下,表情显得茫然和木讷。老人所居住的房子已经成了危房,后院已经塌陷。老人的屋内,除了一张古旧的床、一口缸、一处灶台、一张桌子,几张凳子之外,已经找不到其他较好的家具。

  二十几年前,俞冬发的家庭环境虽说算不上很好,但一家人在一起过的也算踏实。但自从俞冬发的妻子过世之后,俞冬发对自己6岁的儿子就越发疼痛。本应该相扶相持的两父子,彼此之间却越走越远。俞冬发并非天生就是盲人,俞冬发的邻居,同时也是俞冬发的堂哥俞冬生告诉记者,在俞业武14岁左右大的时候,有一日,俞冬发责备自己的儿子每日就知道玩耍,不知道帮忙做煤球,当时两父子之间又发生了一次争吵。俞冬生说:“俞业武从小就很调皮,那天父子俩争吵之后,俞业武一个人跑出去。没想到他竟然上街买了包老鼠药,拌在他爸煮好的粥里,打算与他爸一起死。还好后来被我们发现了,将昏迷的两人马上送到卫生所去。”

  幸运的是,由于俞业武所喝的那碗粥中所含的老鼠药较少,洗胃之后很快便恢复了意识。在众人的询问下,俞业武才吐露出自己所做的事情。虽然俞冬发被抢救回来,但老鼠药的毒性使得他的视力逐渐下降。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无法调养身体和医治眼睛,在十几年前,俞冬发的眼睛完全失明,如今已经没法救治。听着俞冬生诉说过往,俞冬发的表情非常平静。俞冬发说:“我并不怪他,而且事情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自己都已经习惯了。我只是希望他能够懂事些,不强求他养我,但他不能连自己的儿子都不管呐。”

  抛父弃子6年无音讯大伙见状来帮忙

  11年前,外出务工的俞业武已经23岁了。他在广州找了对象,并生下了儿子小强。在小强5岁的时候,俞业武一家回到俞宅村探望父亲,但俞业武的妻子在看到眼盲的父亲和破败的房屋之后,第二日就失踪了。在此之后,俞业武丢下自己5岁的儿子,一个人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了音讯。在与中国江西网记者谈到孙子的时候,俞冬发显得非常无奈。俞冬生告诉记者,俞业武将孩子放在家里之后,因为孩子还小,俞冬发又无法照顾孩子,只能将孩子放在俞冬发的姐姐家中。俞冬生说:“当时村委会组织我们捐钱,当时总共捐了5000多元。之后将钱交给他姐姐,当做孩子的抚养费。”

  俞冬发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平常全靠乡亲们给的一些菜和低保过日子。前段时间,俞冬发的右手不知为何使不上力气了,到现在都不能抬起。俞冬发说:“以前还能用拐杖,现在拐杖都很难用。家里的米和煤,都是乡亲们帮我买,帮我搬的。有时候提水的时候,他们看到了也会帮我提。平常烧一顿饭,吃两天。有时候菜坏了,自己就少吃点,省的麻烦。”

  鉴于俞冬发的情况,当地敬老院让其居住生活。但俞冬发住了一晚就回来了。俞冬发说自己已经习惯了在家里生活,敬老院环境太陌生了,什么都不熟悉,吃饭上厕所都是问题。但俞冬发的房子已经太旧了,每当下雨的时候,屋内就到处漏雨。关于俞冬发的住房问题,溪山村党委会委员俞芳诗说:“前几年,村委会有帮其修整。现在危房改造的资金都已经下来了,但是还差1万多。昨天,村里一个被人领养出去的姑娘打电话说,要捐赠2000元资助俞冬发改造房子。”

  关于小强的上学问题,俞芳诗告诉记者,小强在深坑村完小读四年级。前几年,学校会给孩子补助,也有减学杂费。今年,小强的学杂费是深坑村一位家境挺好的村民出的。关于小强成长的问题,桐畈镇政府党委委员童翔说:“今年9月份,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甘小萍和镇党委书记王青山都看了小强。甘部长还说,只要孩子有意愿,就会帮忙联系省孤儿学校。对于他们的情况,我们不仅会从政策上面给些补助,还将会通过微信平台,微信群,从社会各界寻求帮助。”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俞冬发;老鼠药;桐畈镇;弃子;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岁女童误食老鼠药 医院未及时抢救致死

记者门君诚 3岁的女童误食了老鼠药,家人送医后医院未及时抢救,延误抢救时机致女童不治。最终,在法律援助处的主持下,在彭某刑事判决前顺利促成双方和解,由彭某赔偿9 .35万元给受害家属,彭某也因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2015-09-17 07:10:00

高三女生饮水桶投放老鼠药 20多名同学中毒

9月1日晚,皋兰一中发生一起疑似校园投毒案。据知情人士介绍,学生中毒的原因竟然是一名同班女生在教室的保温桶中投放了老鼠药。据记者了解,皋兰一中的很多教室里都有学校配备的保温桶,保温桶体积较大,可供应数十人饮水,在皋兰县较为常见。

2015-09-07 15:01:06

兰州一所中学20多名学生中毒 疑因女生投老鼠药

9月1日晚,皋兰一中发生一起疑似校园投毒案。据知情人士介绍,学生中毒的原因竟然是一名同班女生在教室的保温桶中投放了老鼠药。据记者了解,皋兰一中的很多教室里都有学校配备的保温桶,保温桶体积较大,可供应数十人饮水,在皋兰县较为常见。

2015-09-07 15:0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