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女子遭抢劫警方迟迟未破案 自行侦破近两年

2015-09-29 21:55:00 来源:澎湃新闻

河北女子遭抢劫警方迟迟未破案 自行侦破近两年

  2012年8月,河北省清河县浴池老板黄晓芹遭遇入室抢劫。

  一起入室抢劫案,因警方迟迟未能侦破,受害人便自己搞起了侦破。

  2012年8月,河北省清河县浴池老板黄晓芹遭遇入室抢劫伤人,因警方一直未能找到凶手,从2013年底开始,黄晓芹便开始自行排查寻找凶手。

  黄走访了清河县20余个村寨,用了近半年时间整理可能的作案人员名单,最后提供给警方。但警方否认了这些人作案的可能。

  近日,清河县公安局政治处处长张朝明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警方已多次侦查该案,无奈线索太少,破案难度大,因此至今未破案,“警方也觉得对不住当事人。”

  凶手抢钱伤人后逃走

河北女子遭抢劫警方迟迟未破案 自行侦破近两年

  法医鉴定报告显示,黄晓芹胸口、颈部、左右臂以及左中指都有长2厘米至16厘米的不规则伤口,已构成轻伤。

  三年前的抢劫案,对黄晓芹来说至今仍是梦魇。

  黄晓芹回忆,2012年8月31日晚,她正准备关门时进来一个身高160厘米左右的光头年轻男子。“他告诉我他想洗澡,我便让他进来。”

  黄晓芹看到光头男子更衣时在储物柜中放了一把刀,但并没在意。

  洗好澡后,光头男子告诉黄晓芹需要按摩,黄晓芹将其带进二楼按摩室。不料刚进入按摩室,他便将黄晓芹的头架住并向她要钱。

  光头男子在架住黄晓芹的同时,对着她脖子连砍几刀。黄晓芹挣脱后,该男子又在她左右手腕各砍了一刀。

  “当时他想砍我胸口,我抓住了他握刀的两手,他使劲往前刺,我就使劲托住,就这样僵持了好一会。”黄晓芹称,僵持过程中该男子告诉她,他没钱花了,只要黄晓芹给他钱,便不会杀她。

河北女子遭抢劫警方迟迟未破案 自行侦破近两年

  法医损伤检验鉴定书

  惊慌的黄晓芹告诉了该男子自己放钱的地方,该男子下楼取钱后随即逃走。黄晓芹在缓了一会后爬出门外找邻居求救。

  黄晓芹的邻居告诉澎湃新闻,事发时他看到一个头不高的男子离开,不久全身是血的黄就爬到他家门口,他立即替黄找了救护车并报警。

  由清河县公安局出具的法医鉴定报告显示,黄晓芹胸口、颈部、左右臂以及左中指都有长2厘米至16厘米的不规则伤口,已构成轻伤。

  黄晓芹告诉澎湃新闻,该男子此前也曾来过她的浴池店,两人有过交流。

  “之前他说过他家是清河县坝营镇的,23岁,之前在邢台监狱关了一年多刚回来,现在邢台学开车。他还告诉我他家里有车但他爸不让他开。他提起出狱后曾在‘浅水湾’(当地另一浴池的名字)点过按摩服务,但因为他爸爸认识‘浅水湾’的老板,便不好意思去了”。

  自行排查找凶手

河北女子遭抢劫警方迟迟未破案 自行侦破近两年

  黄晓芹整理可疑人员名单的资料。

  黄晓芹说,报警后她将自己知道的情况如实告诉了警方,要求警方尽快破案。

  但此后每次向警方询问案件进展,黄晓芹都得到同样的答复,“案件正在调查中”。

  2013年11月,黄晓芹还到清河县委信访局上访,但办案警官当天又告诉她案件尚未有进展,还请她理解。

  到2013年底,倍感失望的黄晓芹决定不再只等警方结果,开始自寻凶手。

  黄晓芹说,因为听凶手说过来自坝营镇,且事发前刚出狱不久,她便列出一个清单,清单中包含所有坝营镇的村寨。

  黄晓芹通过托朋友和实地调查,将这些村寨一一查遍,收集了40余个来自坝营镇的2012年从监狱释放人员的名单。黄晓芹说,整理这份名单花了她近半年时间,期间她曾去往20余个村庄实地询问。

  在收集了人员清单后,黄晓芹通过“此人当时23岁左右,身高160厘米,家中有车,爸爸认识另一浴池老板”等线索,将凶手锁定在了坝营镇焦家堂村与后傲村的3名男子身上。

  “排查过程中我一直不敢见这3人,怕露出马脚让他们逃跑。”黄晓芹说,自己通过私人关系要到这3人照片以及具体信息后,经前后对比他们的样貌、年龄、家庭条件等信息,排除了其中2人的作案可能,最终锁定了1个人。

  她多次去该人家中,想与其见面对质,但对方父母说他很少在家也不愿透露他的去向。

  黄只得将自己锁定的男子信息反映给清河县公安局,但警方否认了此人的作案可能。

  清河县公安局政治处处长张朝明称,黄晓芹说的那个人案发时还在服刑,“没有作案可能”。

  在自己寻找凶手的过程中,黄晓芹多次将自己的收获告诉清河县警方。张朝明证实,根据黄晓芹提供的几人,警方进行过排查,但确无收获。

  “我们很理解黄晓芹,她从外地来清河挣钱不容易,养伤几乎花光了她所有的积蓄。”张朝明告诉澎湃新闻,这三年警方一直在努力侦破该案,无奈案发时浴池没有监控,证据太少,案件侦破难度大,“没破案是我们的不对,但也希望黄晓芹能理解警方”。

  张朝明说,目前该案已移交清河县公安局城西中队,警方也加强了警力侦破该案。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黄晓芹;警方;头架;破案;女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警方重拳打击食药品犯罪

  深圳警方重拳打击食药品犯罪

2015-09-29 19:34:00

安徽阜阳女子身中7刀身亡 警方鉴定仍为自杀

8月5日,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出具通知,认定高雷系自杀死亡,无犯罪事实,根据相关规定,决定不予立案。8月20日,高密市公安局下发一份“刑事复议决定书”称,经审查,认为原不予立案决定书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据准确、程序合法,决定维持原决定。

2015-09-29 14:44:00

郑州警方七大举措保国庆平安 首要打击暴恐犯罪

为维护国庆节期间郑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9月28日,郑州警方出台七条举措,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清查、武装巡逻、设卡盘查、打击现行犯罪等多方面行动,打防犯罪保平安。交警部门将重点查纠无牌无照、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客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5-09-29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