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足客负卡塔尔 出线前景陷危局

2015-10-09 08:2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0月8日电(记者王浩宇 杨元勇)中国男足冲击2018年世界杯之旅8日遭遇重创,客场0:1不敌小组榜首卡塔尔队后,国足晋级12强赛的前景已十分凶险。

  中国队历史上从未在多哈得胜而归,此役之前中国队落后卡塔尔两分,只要保证不输球就仍有机会和对方争夺小组头名,但一场失利后国足已被甩开5分,即使佩兰的球队在之后的比赛主场击败卡塔尔,也无法直接从对方手中夺走榜首。

  比赛结束后,国足队员们也深知输球的代价,在向球迷致谢后纷纷低着头走入球员通道,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对结果更失望的自然是国足主帅佩兰,他在赛后没有和对方主帅握手径直离开了赛场。

  卡塔尔队的布迪亚夫在第21分钟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中国队吉祥在任意球防守时头球后蹭解围 不料却变成“乌龙助攻” 被埋伏在禁区内的布迪亚夫候个正着头球冲顶破门,这是中国队在世预赛第二阶段的首粒失球。

  “我对结果当然是失望的,上半场打得很艰难,卡塔尔防守组织得很好,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压力,”佩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上说。

  国足本来有可能会吞下更多失球,多亏门将王大雷在下半场比赛多次扑出对手的必进球,他先是在第56分钟化解了“国足克星”塞巴斯蒂安的单刀球;8分钟后,国足禁区内一片混战的情况下,王大雷又挡出了对方在小禁区附近的劲射。

  虽然王大雷的精彩扑救给国足保留着翻身的希望,但锋线诸将始终打不开进球账户,中国队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上半场第43分钟,任航左路传中,于大宝中路头球冲顶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终场前中国队再次错过扳平良机,替补上场的于汉超在禁区外的凌空抽射将将偏出,国足最终无力回天。

  国足“锋无力”的表现让佩兰有些无奈:“下半场卡塔尔有些疲惫,我们占据了一些优势,但我们的传球不是很好,这造成我们即使获得机会也无法转化为进球。”

  中国男足将在世预赛下一轮主场对阵不丹队,想要复仇卡塔尔,国足得等到小组赛最后一轮。

编辑:徐芳

关键词:进球;球员通道;失球;中国队;小组头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詹姆斯晒疯狂训练图:一天三练腿已没知觉

克利夫兰骑士队的训练营将于下周正式开始,勒布朗-詹姆斯正在加紧训练并调整状态。 为了更好地备战新赛季,詹姆斯在本月初就召集一批骑士队的队友前往迈阿密进行合练,包括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在内的多名骑士队球员都有参加。

2015-09-23 08:31:01

韦弗遭禁赛6场 球员通道将球队席椅子砸地上

(记者 黄维)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同时开出4张“罚单”,山西、青岛、广厦、辽宁四家俱乐部被罚。辽宁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和浙江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由于批评裁判员,均被处以通报批评、停赛两场、所在俱乐部罚款2万元的处罚。

2015-02-14 10:21:00

CBA:山西青岛赛后起冲突 有口角并无身体接触

昨晚青岛和山西的比赛结束后,双方在球员通道发生了冲突,保安随后上前将双方分开,山西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参加发布会。出于安全考虑,山西球员没有参加赛后发布会,据了解,双方队员虽然有口角,但并没有身体接触。

2015-02-12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