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杭州亚运村选址:不选偏远处 要容纳1.5万人食宿

2015-10-14 14:49:00 来源:浙江在线

  孙光明作客浙江在线演播室

  今天上午,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作客浙江在线演播室,与全国网友面对面讲述杭州(浙江)与亚运会的缘起,以及亚运会将会给市民的未来带来怎样的影响。

  关于亚运村的选址,一直是广大市民非常关心的话题,今天孙光明也首次向公众透露了一些信息。

  “的确,我看到了网上大家对亚运村的选址非常关心,这几天也收到了不少市民的来信,推荐选址方案。”

  在他看来,亚运村的选址必须考虑3个因素:

  一是满足亚奥理事会的要求,比如容纳1.5万人的食宿、距离主体育场不超过半个小时车程,这个申办时有承诺,必须兑现;

  二是符合杭州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不能因为要办亚运会,把原先确定的一些东西都改变了;

  三是必须考虑亚运会后的二次开发,不能选很偏远的地方,现在对大型体育场馆闲置有一些垢病,其实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选址不当,太偏、没有人气,你怎么二次开发?你怎么再次利用?所以,亚运村放在什么地方这件事还是要认真研究。

  孙光明透露,目前杭州市正在谋划、论证中,也欢迎广大市民献计献策,大家共同讨论选址一事。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亚运村;选址;亚运会;食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移动医疗进入亚运村街道 开启社区养老健康服务新模式

12月2日上午九点,随着第一位老人走进亚运村街道办安苑北里社区服务中心,具有标志意义的、亚运村街道办政府为探索养老服务业所定制的亚运村服务模式正式拉开了序幕。这种模式的结果,可以使街道办政府有效掌握社区老、弱、病、残群体慢病现状,并可以掌控重点人群的慢病发展趋势。

2014-12-04 20:11:51

[新闻特写]“这里像家一样”—南京亚运村探访记

2013-08-09 13:23:00

亚运村能动英语:“表音密码”克服英语学习的金钥匙

据记者了解,表音密码,简单地说就是26个英文字母在百万单词中的发音规律。详情请登录:http://yyc.nd115.com在线老师咨询QQ1821871841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小营北路凯旋城G座102室亚运村能动英语屋

2012-07-11 15:21: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