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家乐福中国CMO:支付宝提升了家乐福18%的客流

2015-10-15 16: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乐福中国CMO:支付宝提升了家乐福18%的客流

  家乐福中国CMO余莹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今日,家乐福中国CMO余莹在蚂蚁生态论坛上透露,家乐福接入支付宝4个月之后,到店客流提升了18%,且优化了原有的客户结构。目前,支付宝移动支付在家乐福的渗透率达到8%,在每100个在家乐福购物的人之中,就有8个人使用支付宝付款。

  今年5月,家乐福中国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全国范围内的所有门店逐步接入支付宝。消费者在家乐福购物后,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更加简单快捷。

  余莹表示,家乐福的员工中最大比例就是收银员,承担非常重要的工作。与支付宝达成合作之后,熟悉支付宝收款流程的收银员,可以大幅提高原有的收银效率。一个熟练家乐福收银员平均收款时间是1分钟,而用支付宝收款15-20秒。

  更重要的是,接入支付宝之后,家乐福门店的原有客户结构得到优化,更加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据余莹介绍,家乐福在中国所有门店有4亿人次的客流,原本其中75%是女性,25%是男性,平均年龄达到42岁,年轻人去超市的次数越来越少。

  与支付宝合作4个月之后,家乐福中国发现,使用支付宝付款的用户中,绝大部分集中25-35岁的年龄段,其中男性占比55%,女性占比45%。

  “这些是消费能力很强的支柱型消费者群体,我们希望与支付宝的合作,能够赢得更多年轻人的心,让他们更多来,更多买。”余莹表示,未来,能够让年轻人更多到家乐福,将是长期发展的关键。

  她表示,线下的零售业态不会消亡,但需要与互联网的能力进行结合,升级自己的服务能力。“未来,家乐福与蚂蚁金服还会有一揽子的合作计划,包括线上与线下的融合,线下场景内的电子会员卡以及大数据服务能力的深度合作,还有线下创新的先行先试,比如人脸支付。”(中新网金融频道)

编辑:朱薇

关键词:支付宝;家乐福;客流;CMO;接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支付宝被关联未知账户 安全引担忧

国庆长假之后,有“资深”支付宝用户表示,实名认证信息下多出数个未知账户。

2015-10-15 14:33:00

优衣库10月22日全国门店可支付宝付款

光明网IT频道10月14日讯,优衣库的中国门店将逐步接入支付宝。此次优衣库从时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移动支付方式着手,通过O2O再一次掀起“快时尚”新潮流——在线下门店接入支付宝当面付功能。

2015-10-14 13:10:20

滴滴快的刷单案告破 京沪警方刑拘多人

记者13日从滴滴快的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联合北京、上海警方连续破获两起利用专车平台进行恶意刷单、非法套取补贴获利的案件,其中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已对涉案人员批准逮捕,予以司法入罪定性;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已对涉案人员刑事拘留。

2015-10-14 09:23: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