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文联“向人民汇报”成果展演曲艺专场演出在京举行

2015-10-18 15:26: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展演曲艺专场在北京举行。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10月17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向人民报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成果展演曲艺专场在北京民族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老中青幼曲艺演员同台献艺,集中展现一年来广大曲艺工作者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据了解,整台演出突出“人民”“汇报”“曲艺”等关键元素。

盛小云表演的苏州弹词开篇《春来了》

姜昆、戴志诚表演相声《新虎口遐想》。

冯巩、李志强、崔艺东、艾莉等带来相声《为您放歌》。

  晚会在苏州弹词开篇《春来了》优美的江南曲调中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四川等地的小演员们用经典曲艺片段向曲艺大师致敬,表现出曲艺事业生生不息的传承发展;新晋曲艺英才培育行动的10位青年曲艺家共同唱响《牡丹朵朵献人民》,展现了活跃在一线曲艺演员心向祖国奉献人民的精神风貌;独具地方特色的天津快板《夸夸我们的志愿者》是近一年来曲艺在群众文化事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缩影和代表;粤曲《星海黄河》以抗战期间黄河大合唱创作背景为题材,高扬了抗战期间中国文艺的不屈和毅力;来自内蒙古乌力格尔艺术团的曲艺家以高亢明亮欢快激昂的民族曲艺讴歌大地故乡和祖国母亲;姜昆、戴志诚、冯巩、孙涛等曲艺名家先后表演相声《新虎口遐想》、小品《东边日出西边雨》等新创优秀节目;由当事者讲述的《欢笑背后的故事》,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曲艺人的执着和奉献精神。

  

  中国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展演曲艺专场演员谢幕。

  一台曲艺晚会,十个新创节目。一年来,中国曲协狠抓创作,扎实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凝聚力量、锻炼队伍,一大批具有时代气息、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曲艺作品脱颖而出。此次“向人民汇报”曲艺专场,就是对中国曲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所取得成果的集中展现。

  中国曲协先后在天津开展以礼赞社区志愿者为主题的曲艺采风创作活动和在陕西、甘肃、新疆开展曲艺采风创作丝路行活动,一百多位曲艺作者参与其中,通过实地走访、深入生活,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质量上乘的优秀曲艺作品。天津快板《夸夸咱们的志愿者》、苏州弹词开篇《春来了》、相声《新虎口遐想》等节目就是这些活动的优秀成果。

  随着中国曲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的逐步完善,“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共识的不断凝聚,势必将产生曲艺佳作频出、曲艺新人涌现的生动局面。

编辑:朱琪

关键词:曲艺家协会;中国文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珠海市曲艺家协会志愿者送戏下乡 村民喜洋洋

记者古春婷报道:2月8日,大年初九的晚上,金湾区红旗社区灯火辉煌、粤韵飘扬,市文联和市曲艺家协会联合举办“我们的中国梦——粤韵迎新粤剧曲艺晚会”,20多位曲艺家协会志愿者给西区市民送上了精彩的粤曲表演,给市民带去文化享受和新春的祝福,受到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2014-02-10 08:21:00

商丘市曲艺家协会精彩戏曲送老人

10月13日是重阳节,商丘市曲艺家协会的十多位演员来到爱馨老年公寓,为这里的100多位老人送上精彩的戏曲演唱。商丘市曲艺家协会明芳说唱团的十多位演员,为这里的100多位老人演唱了豫剧、曲剧、琴书等戏曲名段。

2013-10-15 15:54:00

中国曲艺家代表团亮相丹麦

由丹麦华侨华人组成的丹麦中国形象艺术团也为观众表演了现代京剧唱段、舞蹈《梨花颂》和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等传统曲艺节目。哥本哈根是中国曲艺家代表团此次赴欧巡演的最后一站,此前他们已在德国柏林、汉堡等城市演出。

2013-08-29 10:4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