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不动产登记收费维持不变 住房登记每件80元

2015-10-26 10:34:00 来源:北京日报

  不动产登记收费维持不变

  本报讯(记者 曹政)市发改委网站近日发布了《关于市国土局房屋登记费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的函》,批复办理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事项。住房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非住房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记者查询发现,这两项收费标准均与当前执行的房屋登记收费标准保持一致,费用并没变化。

  根据这份文件,房屋登记收费标准中包含房屋权属证书费。因此,登记部门按规定核发一本房屋权属证书免收证书费,向一个以上房屋权利人核发房屋权属证书时,每增加一本证书加收证书工本费10元。房屋登记费向申请人收取。但按规定需由双方当事人共同申请的,只能向登记为房屋权利人的一方收取。

  此外,住房登记一套为一件,非住房登记的房屋权利人按规定申请并完成一次登记的为一件。

  值得一提的是,房屋查封登记、注销登记和因登记机关错误造成的更正登记,不收取房屋登记费;房屋权利人因丢失、损坏等原因申请补领证书,只收取房屋权属证书费;农民利用宅基地建设的住房登记,不收取房屋登记费,只收取房屋权属证书工本费。

  对于经济适用住房登记,以及因房屋坐落的街道或门牌号码变更、权利人名称变更而申请的房屋变更登记,按本函第一条规定的收费标准减半收取。

编辑:朱薇

关键词:不动产登记;登记机关;收费标准;房屋权属证书;房屋权利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通过《居住证暂行条例(草案)》

相关阅读《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年内落地河南可能性不大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年内落地河南可能性不大,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2015年度立法计划的通知,今年被列入规章计划项目、河南省政府打算制定、修订的规章有8项。

2015-10-21 21:31:03

北京有望近期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颁发新不动产产权证

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不动产登记进展显示,全国所有省份完成了省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北京力争近期全市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开始颁发新的不动产产权证。

2015-10-03 14:19:00

深圳“意外”启航不动产登记 全国首家增加统一调查和测绘

作为全国一线城市房价“领跑者”的深圳,不动产登记制度意外在本周落地。

2015-09-26 11: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