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庆一女子换身份证不愿换照 请求民警让“鲜肉”不变老(图)

2015-10-27 19:59:00 来源:华龙网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华龙网10月27日19时讯(记者 阙影)重庆一批“80后”的身份证陆续到期。近日,九龙坡二郎派出所就来了一名“80后”女子,在办理新身份证时却怎么也不愿意更换自己的照片,因为她觉得十年前的照片更“嫩”。

  10月26日,家住协信天娇城的吴女士到二郎派出所办理新身份证。在办理的的过程中,民警让吴女士去证件照相室照相,可吴女士却怎么也不愿照相,甚至以各种理由推脱,这让民警十分纳闷。

  吴女士解释说,自己的身份证是10年前办的,身份证照里的自己也很年轻,想到以后自己会慢慢就老,于是想保留住这份青春。而且,吴女士认为自己现在与以前的变化不是很大,所以才提出这样的要求。

  经过近半小时的劝说,民警明确告知吴女士,现在她已经27周岁。按照规定,这次换领身份证的有效期是20年,也就是说这张证件要用到47岁。到时,吴女士的容貌肯定与现在有较大出入。如果再用30年前的照片,肯定是不合适的。

  最后,民警向吴女士承诺,一定好好给她拍照,留住她年轻、美丽的容颜。为了保证拍出最好的照片,民警在拍照前,特意给吴女士留下了充足的准备时间打理头发,拍照时不断帮助吴女士调整面部表情、角度,最终经过民警的四次拍摄,吴女士最终满意地拍完了新的身份证照片。

  作者:阙影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民警;鲜肉;吴女士;身份证照片;女子;80后;派出所;图片来源;天娇;协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湘潭民警为制服歹徒英勇牺牲 女儿年仅14岁

10月26日8时2分许,湘潭市公安局110指令长城派出所称:雨湖区长城乡政府旁汽修厂内有纠纷,请派警处理。值班民警刘立忠(男、47岁、二级警督警衔)、协警王玮两人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刘立忠经湘潭市中心医院全力抢救无效英勇牺牲,王玮仍在住院治疗。

2015-10-27 08:31:15

上海一男子持刀冲进派出所刺伤民警 有吸毒史

上海一男子持刀冲进派出所刺伤民警 有吸毒史,【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10月26日)上午6时50分,一男子进入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斜土路派出所接待大厅,持水果刀刺伤一名值班民警。据悉,事发地点位于零陵路51号,事发时正是民警交接班的时间段。

2015-10-26 17:16:00

男子聚会时称不能再喝酒 被骂"装X"遭酒碗砸头

24号晚上,沙区凤天路一火锅店,一桌男子本来喝得高高兴兴,却在中途闹了起来,其中一男子被酒碗砸破了头。其中,覃飞和林柯是朋友(均为沙区人),林柯与外省男子魏泳是朋友,魏泳又叫来了甘肃籍男子刘剑。

2015-10-26 12: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