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拟立法简化电影剧本审查 取消一般题材审查

2015-10-30 16:3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视点

  【我国拟立法简化电影剧本审查制度】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作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说明时表示,草案鼓励企业、其他组织从事电影摄制活动,取消电影摄制许可证(单片);简化剧本审查,取消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降低有关电影活动的准入门槛,下放电影摄制审批、特殊题材电影剧本审批等。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电影剧本;题材;摄制;新闻出版;审查制度;立法;电影产业;广电总局;草案;蔡赴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剧本《清川江上》入选北京第二届电影剧本推介会

记者近日获悉,由我省业余编剧孙华敏女士根据其父亲孙善贵老人的战争经历编写的电影剧本《清川江上》,成功入选北京第二届电影剧本推介会,为抗美援朝战争65周年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2015-10-23 09:46:00

重庆面向全国征集电影剧本一等奖奖金五万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了解到,“艺真杯”第五届重庆电影剧本(不含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从今天起到8月31日,全国的剧作者、网友都可以携剧本参加征集,一等奖奖金高达5万元。本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将产生一等奖1部,每部奖励5万元人民币;二等奖2部,每部奖励3万元人民币;三等奖3部,每部奖励1万元人民币;提名奖5部,每部奖励5千元人民币。

2014-04-01 10:00:15

微电影剧本征集方案 ——成就你的梦想!

发挥出你的热情、发挥出你的才情,撰写一份主题为《移动世界保卫战》的微电影剧本,描述在移动互联网世界里保卫各类智能移动设备、移动应用、移动数据的微故事。赛迪网将考虑以此剧本为基础拍摄相关微视频(剧本版权及修改权归赛迪网所有),在微电影片尾显著位置体现剧本作家名字(主编剧)。

2013-12-24 14:41: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