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米兰世博会闭幕 中国国家馆接待游客超过300万

2015-11-01 12:55:00 来源:米兰-中国企业联合馆

  历时半年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10月31日落下帷幕。6个月中,超过215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体验了这场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的盛会。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闭幕式上说,感谢意大利人民团结一心,战胜重重困难完成这一盛会。米兰世博会为世界各国搭建起交流平台,为实现“零饥饿”目标和全球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米兰世博会首席执行官朱塞佩 萨拉在闭幕式上说,米兰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人类的饮食文明留下可贵的财富,也向世人展示了意大利的才华和能力。

  据统计,共有140多个国家和机构参加米兰世博会。自今年5月1日开幕以来,米兰世博会共接待2150万名游客,其中逾700万游客来自国外。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内的约60位政要到访参观。 在短短的184天,米兰世博会举办了1260场活动,诱人的美食、精彩的表演、各具风格的建筑,让参观者饱了口福和眼福。

  中国各场馆在世博园表现亮眼。其中中国国家馆共接待游客超过300万,成为世博园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此外,中国国家馆获得国际展览局颁发的米兰世博会大模块建筑奖项铜奖。

  另据主办方消息,米兰世博会的意大利馆、零号馆和生命树将在世博会结束后予以保留,并在明年对公众开放。

  2015年米兰世博会5月1日正式开幕,展期至10月31日。本届世博会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可持续”与“创新”理念贯穿主题,旨在探寻为全球提供充足、优质、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食品保障,寻找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环境、滋养人类、反哺地球的有效途径。

 

编辑:杜静

关键词:米兰;世博会;接待游客;可持续;世博园;潘基文;俄罗斯总统普京;卡梅伦;生命树;全球粮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馆摘获米兰世博会大模块建筑奖项铜奖

米兰时间10月30日晚18时,2015年米兰世博会颁奖晚会在世博园区举行。

2015-10-31 21:52:00

“中国梦 世界情”中意总裁圆桌论坛 把中国品牌带上“一带一路”

“它将让意大利,甚至整个欧洲看到并了解现在高速发展中的中国。” 在最近结束的中意总裁圆桌论坛上,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副主席朱塞佩·潘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做了这样的解读。

2015-10-13 14:59:00

以旅游业为切入点 意大利和中国企业联通“一带一路”

10月5日,意大利温泉协会主席、阿巴诺市市长卢卡·克劳狄奥(Luca Claudio)一行参观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中企馆执行馆长王慧陪同参观。卢卡看到中企馆在有限的空间里,展示出诸多中国高科技和先进的发展理念时,感到非常惊喜。

2015-10-06 1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