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商场高空坠物砸人 商场自辩玻璃是从别处刮来的

2015-11-02 13:1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大型商场楼上坠落玻璃砸中路人。商场辩称当日风大玻璃可能是从别处吹来的!2015年10月30日,天水秦州区人民法院公布一起高空坠物索赔案。面对商场的辩解,法院审理认为,该案举证责任倒置,行人系经过商场时被砸,商场有责任证明自己没过错。而由于商场无证据却“风刮来玻璃”不合常理。据此法院判决商场赔偿行人各项损失6513元。

  2015年4月20日下午6时许,姚某在秦州区一大型购物广场楼下准备驾驶之前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离开时,突然高空坠落一片水银玻璃,砸伤其头部,造成姚某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住院治疗16天才出院。2015年6月4日,姚某将购物广场起诉至秦州区人民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其医药费、误工费、后续治疗费等共计9万余元。对此,被告购物广场辩称:原告受伤是意外事件,本案事实不明,当天刮风下雨,风不知道把哪里的玻璃刮下来导致原告受伤。其次,虽然事发在购物广场楼下,但没有证据证明是购物广场楼上的玻璃坠落砸伤原告。

  秦州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原告姚某是在被告某购物广场楼下被从高空掉下来的水银玻璃砸伤,应适用举证责任倒置原则,由被告举证证明还存在其他侵权人及自己没有过错。被告辩称砸伤原告的水银玻璃并不确定是购物广场楼上掉下来的,但其并无证据证明还有其他责任人,且根据水银玻璃的物质属性,被告关于“当天刮风下雨,风不知道把哪里的玻璃刮下来导致原告受伤”的辩称并不符合常理,故被告作为该楼的所有人和管理人,在不能举证证明其没有过错的情况下,应按照《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的规定,推定该水银玻璃系从被告楼上坠落致伤原告,其存在过错。据此法院一审判决被告某购物广场赔偿原告姚某各项损失6513元。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本案已生效。(西部商报 记者 宋芳科)

编辑:朱薇

关键词:购物广场;自辩;秦州;过错;高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新奥尔良购物广场发生枪击案 1人死亡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美联社12月24日报道,美国警方称,圣诞节前夕,新奥尔良郊区一购物广场一名刚刚购物完毕的男子被人近距离枪击身亡,目前嫌疑人已被逮捕。路易斯安那州杰弗逊郡治安官诺曼德(Newell Normand)称,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4点21分,距离奥克伍德(Oakwood)购物中心因圣诞节提前关门不到2小时。

2014-12-25 14:48:00

东京台场购物广场推出十一“护照特惠”活动

10月1日至10月13日期间,东京DiverCity Tokyo Plaza台场购物广场为黄金周访日的外国游客诚意致上“护照特惠”活动,出示本人护照便可获现金抵扣券,享受外国游客专有的惊喜之礼。

2014-09-18 15:40:27

墨西哥一购物广场发生爆炸 2人死亡7人受伤(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墨西哥《至上报》5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中午12点,墨西哥雷诺萨市一处购物广场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原标题:墨西哥一购物广场发生爆炸 2人死亡7人受伤(图))

2014-05-16 1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