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与“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共享

2015-11-04 22:21:00 来源:学习中国

  原标题: 习近平与“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共享

  “不患寡而患不均”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社会心理,也是炎黄子孙对共享的初级理解。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就立志带领中国人民走共同富裕之路。1945年毛泽东指出:“领导农民走社会主义道路,使农民群众共同富裕起来。”1992年邓小平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今天,习近平提出共享发展理念,并指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图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2015年8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十三五;习近平;建国君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五个细节折射中国发展理念新飞跃

从经济、政治、精神文明“三位一体”,发展到增加社会建设的“四位一体”,再到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将总布局拓展为“五位一体”,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日臻完善。正如习近平在向全会作说明时所说,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东西,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

2015-11-04 20:11:00

北京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治霾”、“降噪”等意见

11月4日至30日,北京面向社会征集“十三五”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规划意见等。目前,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正在牵头编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诚邀北京市民为未来五年如何规划北京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出谋划策。

2015-11-04 19:00:57

习近平说明十三五建议稿起草情况 何以亲任组长?

比如,文件起草小组由习近平担任组长,在起草过程中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三次会议,五大发展理念出台的背景等,值得关注。在说明中,习近平指出,今年1月中央就决定成立文件起草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承担建议稿起草工作。

2015-11-04 18: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