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从没有问题 将来也不会有问题

2015-11-07 18:04:00 来源:央广网

 

  当地时间11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表演讲时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维护自身的领土主权和正当合理的海洋权益,是中国政府必须承担的责任。

  中国南海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在中国和南海沿岸国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是和平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从来没有问题,将来也不会有问题,因为首先中国最需要南海航行通畅。中国将坚持同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有关争议,中国完全有能力,也有信心同东盟国家一道,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欢迎域外国家参与亚洲和平与发展事业,为此发挥积极作用。当前,亚洲各国政府面临的最重要课题是如何实现持续快速发展,这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这是地区国家的最大公约数,域外国家也应该理解和尊重这一点并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杜静

关键词:最大公约数;南海诸岛;国家主席;国际法;地区国家;东盟国家;建设性;领土主权;和平与发展;沿岸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车新政”制定者夜潜北大听意见 回应“炮轰”称将尽力找到改革“最大公约数”

15日晚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政策研讨会,迎来了两位“不速之客”。

2015-10-16 00:23:00

新华网评:让劳模评选“既快又准”

针对媒体反映的劳模评选盖章多问题,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把简化劳模评选相关程序,强化公示环节的社会监督作用,作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落实转变职能、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的一个具体步骤,及时研究提出具体工作措施。无论是就简政放权的改革层面,还是从便民增效的减负角度,劳模评选的程序简化都顺应了时代需求。

2015-07-16 13:10:59

最大公约数之识(思想纵横)

判断一种治国理政方略好不好,主要看其能否成为凝聚党心民心的最大公约数、得到人们的广泛认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立足中国实际、顺应世界潮流的治国理政方略,一经提出,便使党心民心为之凝聚、世界目光为之吸引。

2015-07-14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