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手机流量一夜疯跑了50GB 总费用15425元

2015-11-15 07:57:00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女子手机流量一夜疯跑了50GB

  前天,家住新洲的陈女士遇到一件糟心事,一夜之间,她的手机流量跑了50GB。前天早上,市民陈女士在上班路上给客户发微信,却发现怎么都发不出去,检查发现手机网络连不上。陈女士赶紧拨打电信客服电话。客服回应,她的手机一夜之间流量跑了50GB,已欠费930元。陈女士一下就愣住了。她挂断客服电话后尝试拨打电话给朋友,果真听到“你的电话已欠费”的提示音。

  手机流量一夜跑了50GB

  陈女士回忆,11日晚上,工作了一天的她10点多就上床睡了,老公帮她将手机后台程序和WiFi关掉后充电,怎么可能会用掉这么多流量。陈女士思来想去不敢相信,请了假前往电信营业厅查询。营业厅工作人员确认了客服的回应,陈女士疑问之下进行投诉。营业厅帮助陈女士开通了通话功能,建议陈女士暂时不要使用移动网络,将手机送检。

  陈女士表示,她使用的是64GB iPhone6手机,每月流量有5GB,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她很少使用手机的娱乐软件,大多时候只是打电话,发微信。现在她连手机网络都不敢使用,对工作生活造成很大困扰。

  流量每隔20多秒跳50MB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用陈女士的手机号码登录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查询她11月份的流量数据,发现1日至11日,陈女士的流量使用较少。至11日23点左右,陈女士的流量开始疯狂跳动,每次跳动都是50MB,刚开始每隔50秒左右跳动一次,逐渐跳动速度达到了20多秒一次。

  

  至11日23点左右,陈女士的流量开始疯狂跳动,每次跳动都是50MB,刚开始每隔50秒左右跳动一次,逐渐跳动速度达到了20多秒一次。

  至当晚11点10分15秒,陈女士当月5GB流量跑空,产生了第一次扣费,费用为9.40元。22秒后,下一次跳动就产生了15.37元的扣费。接下来,每隔20秒左右就扣费15.37元,一直持续到12日早上5点多,跳动速度逐渐减慢。最后一次跳动发生在12日早上6点07分27秒,流量为44MB779kb,费用为13.76元。

  在账单上记者还发现,从11月1日至13日陈女士的手机总流量是55691.04MB。总费用为15425.51元。

  电信公司已展开调查

  陈女士对这样的流量跳动不能理解,怎么会这么持续稳定地跑流量。陈女士提出,她的手机总容量是56GB,可用容量还有21.6GB,如果下载了50GB,那下载的东西去哪了。

  在西北湖附近做手机维修多年的陈师傅表示,他还没听说这样的事。他认为流量“疯跑”应该跟手机硬件无关,可能是手机中了病毒或者木马,在后台进行下载,或者是运营商网络出现故障。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前往解放公园路电信营业厅咨询,员工都表示没听说过这样的情况,建议拨打电信客服请求调查。随即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电信客服和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电信方面表示,会尽快调查此事,下周将会给陈女士答复。

  链接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近期全国多地都发生了与陈女士流量“疯跑”类似的事件。

  11月8日,《广州日报》刊发报道《女子3小时23GB流量没了》。

  11月8日,《重庆晨报》刊发报道《一天内流量“偷跑”了近1GB,投诉后获赔80元话费》。

  11月12日,《扬子晚报》刊发报道《宿迁一市民,一觉睡醒手机流量“疯跑”近2GB》。

  记者检索发现,电信、移动、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都进行过类似提醒。建议手机用户从正规应用商店下载软件,不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不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通过短信、互联网等方式传播的链接地址。警惕和防范手机病毒,做好手机的安全设置。

  陈女士手机当晚“偷跑”的部分流量清单截图。文图/见习记者孙笑天

编辑:朱薇

关键词:总容量;手机网络;手机用户;陈女士;手机号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手机流量一夜莫名疯跑50G 总费用15425元

陈女士表示,她使用的是64GBiPhone6手机,每月流量有5GB,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她很少使用手机的娱乐软件,大多时候只是打电话,发微信。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前往解放公园路电信营业厅咨询,员工都表示没听说过这样的情况,建议拨打电信客服请求调查。

2015-11-14 16:12:00

北京电企节能减排 燃气发电占到电网总容量38%

根据华北电监局的调研,今年北京市电力行业的节能减排成效明显,本市电力行业主要能耗指标继续降低、减排设施投运率和污染物达标排放率持续提升。 统计显示,今年1—9月份,北京市风电装机15万千瓦,同比增长4万千瓦,累计发电量2453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52%,相当于替代了约8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56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640吨,减少烟尘排放约100吨。

2015-09-06 18:20:55

香港二季度港口货物吞吐量跌11%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7日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港口货物吞吐量按年下跌11%至约6840万公吨。录得双位数跌幅的则包括印度尼西亚,跌26%;内地,跌23%;越南,跌22%;马来西亚,跌16%。

2015-09-07 22:43: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