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西一计生干部以办二胎证为名骗取他人数十万

2015-11-16 18: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11月16日电 (陈燕 梁龙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一计生局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以帮人办理二胎准生证为名,先后骗取他人财物及受贿共计58.5万元人民币。广西合浦县人民法院于16日对此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7月至2015年4月间,被告人陈某利用在合浦县计生局工作之便,以帮办理二胎准生证为名,先后骗取了沈某等10人3万元至9万元数额不等的金额,合计55.5万元。

  除了骗取他人财物,被告人陈某亦利用职务之便进行受贿。2014年间,被告人陈某担任合浦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策法规股负责人,利用其审核、调查、办理、发放二孩准生证的便利,索取陈某全3万元,帮助陈某全顺利拿到二孩准生证。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被告人陈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当天,合浦县纪委组织全县具有行政审批权以及各乡镇计生站负责人等120多名干部旁听案件的审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杜静

关键词:骗取;陈某;被告人;二胎;计生局;计生干部;财物;证据确实充分;合浦县;公诉机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男子伪装工程老板处理钢材 骗取废品店老板近4万元

贵州籍男子何某、王某一个伪装成高速公路项目部经理,一人冒充高速公路现场工作人员, 谎称高速路施工现场有一批废旧钢材要处理,并通过签署废旧钢材处理证明,取得一家废品收购店老板的信任后,骗取他人近4万元。

2015-10-29 17:00:25

男子3年赊账骗取469条香烟转售 犯罪金额达18万

浙江龙泉一农民3年间编纂工程项目、婚丧嫁娶需要用烟等各种借口,从多处商店赊账骗取469条香烟,并转售给他人获利10余万元。2013年9月至2015年6月,林某又以儿子订婚摆酒、姑妈去世需要用烟等等理由,先后到4家商店轻松骗取香烟转售,累计金额3万余元。

2015-10-15 15:02:00

浙江5人虚构交易事实 从银行骗取千万贷款获刑

2013年3月,在王某和童某的授意下,俞某注册了义乌市茂厚饰品商行,同年4月份,王某又让金某注册了义乌市旺安饰品商行。经义乌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楼某、童某、谢某、金某、俞某均因犯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年零六个月、三年零四个月、三年、三年,并各处数额不等的罚金。

2015-09-30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