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700多人讨薪17个月讨来一张“欠薪证明”

2015-11-17 08:58:00 来源:大河网

  《仲裁裁决书》开具4个月也无济于事,洛阳伊川县相关部门已介入

  

  洛阳世为动漫给一名员工打的欠条上显示,所欠工资会于2015年4月30日前支付。

  阅读提示“我们700多人的工资被拖欠了17个月,但截至现在我们只要到了一张欠薪证明。”遭遇欠薪的思思(应采访者要求采用化名)昨日拨打大河报热线(0371-96211)反映,坐落在伊川县动漫产业园内的洛阳动漫创意学院,在2012年靠着“来校学习一年,负责就业”的宣传语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学习。700多人陆续完成学业后,通过考试陆续加入了洛阳世为动漫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世为动漫),不料工资却被拖欠至今。

  [反映]裁决书拿到手4个月,钱没见一分

  11月9日下午1时许,大河报记者来到了位于伊川县动漫产业园内的——洛阳世为动漫。

  现场有人手拿2015年7月10日、由伊川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出具的《仲裁裁决书》。一份裁决书显示,自2014年7月份起,洛阳世为动漫公司共计拖欠某某工资18613.09元。要求在15日之内,支付某某18613.09元的工资及4000元的经济补偿金。

  “现如今裁决书都已拿到手4个月了,还是没有拿到工资。”员工小杨说,从第二批学生毕业后,公司再也没有接纳过洛阳动漫创意学院的学生。

  据大河报记者了解,2012年年初,世为动漫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在伊川县投资兴建了动漫产业园,并创立了洛阳动漫创意学院及洛阳世为动漫,随后洛阳动漫创意学院在全市范围内招人。

  公司打出了“家门口上班、领高薪、还缴纳五险一金”的招牌,吸引了诸多洛阳市乃至周边县市的年轻人。

  2013年,在洛阳动漫创意学院学习9个月后,思思这批学生顺利进入洛阳世为动漫就职。当时签订的合同是月薪4000元(扣除五险一金后为3500多元)。首批学生的顺利就职,吸引了不少人纷纷报名,此时报名费涨到了32800元。

  “一开始,工资发放得很正常,2014年年初,工资开始一拖再拖,到了7月份就彻底发不下来了。”思思说。

  “最惨的是我们第二批学员,2014年7月份入职,一直干到2015年2月,公司总共发了2000元和一张欠条。”2期学生张琳琳说。

  [公司]“大领导”失联,高管也被欠薪

  11月9日下午,记者在洛阳世为动漫公司内见到了总经理沈鸿翔。“我只是一个职业经理人,也是一个打工的,从去年到现在我也没有拿到一分钱,整个公司的高管和中层都没有拿到工资。”沈鸿翔说。

  据沈鸿翔介绍说,洛阳世为动漫跟洛阳动漫创意学院一样,都隶属于深圳世为投资集团旗下的独立法人公司,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他也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过“大领导”了。

  “学院的学生我们只接受了两批,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通过学习都适合从事动漫创作工作的,现在深圳公司那边又出现了很多复杂的原因,导致我们很多工作都无法进行。”沈鸿翔说。

  沈鸿翔说,欠薪的员工大概有700多人,这其中包括离职的和在职的以及公司的管理层。“大老板”联系不上,深圳集团公司的资金也到不了位,公司运营很艰难,“而且公司账户已被冻结。”

  随后,大河报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上查询,洛阳世为动漫的法定代表人为刘玉辉,经营范围是动画设计,动画系统产品开发等,注册资金为3000万,成立于2013年9月9日,注册登记机关为伊川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进展]政府介入协调,公司提出两种方案

  当日下午3时许,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红朝和伊川县协调办、信访局及动漫产业园的相关人员来到洛阳世为动漫公司。

  在杨红朝的协调下,沈鸿翔提出两个方案来解决:1.以拖欠的工资入股公司,成为公司股东,大家想办法共同发展。2.给公司些时间,分期支付工资。

  截至昨日发稿时,先后有近500人提交了要求还款的选项。其中只有一小部分人同意分期付款,大部分人坚持一次性付清。

  另据大河报记者了解,目前小杨等5人就欠薪一事已上诉伊川县人民法院。据办案人员称,案件正在审理中,具体情况目前不方便透露。  (记者吴国强章杰文图)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欠薪;讨薪;伊川县;仲裁裁决书;大领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欠薪、玩失踪、经营告急 社区001还有救吗?

曾经风靡一时的社区O2O商超配送平台——社区001,最近被曝出拖欠员工工资、大量人员离职的负面消息。社区001亚运村店一位配送员小吴告诉《天下公司》记者,从6月开始,公司一直拖欠员工工资,而且没有任何负责人公开说明情况。现在,很多配送员已经离职。

2015-09-18 17:41:00

全国总工会发布上半年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发布上半年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记者李昌禹)全国总工会近日梳理了2015年上半年我国劳动关系领域的劳动违法案件,并从中挑选出10起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予以集中发布。这10起案例是:中铁一局及湖北利川开福劳务有限公司欠薪案,承包人李福兴欠薪案,泸州太昌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欠薪案,中航长城大地建功集团有限公司欠薪案,厦门中碳建筑规划院欠薪案,郴州首成鞋业厂恶意欠薪案,承包人李建辉欠薪案,上海森磊鞋业有限公司欠薪案,成都新丰运物流有限公司欠薪案,天津玛哈格尼木业有限公司欠薪案。

2015-08-05 08:02:00

埃尔凯电器欠薪320万 已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去年就传出欠薪的珠海埃尔凯电器,至今仍未能走出欠薪阴影,部分工人因被欠薪又在网上投诉。劳动部门昨日证实,该企业今年因资金周转困难拖欠213名工人工资320万元,且拖欠有半年之久,已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并纳入重点监控对象。

2015-07-21 0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