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福州19名“股神”落网 警方揭穿牛股推荐骗局

2015-11-17 16:50: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1月17日电(吴隆重 通讯员 陈航岚)近日,福州民警成功摧毁一个虚假信息诈骗团伙,一举抓获俞某辉、陈某坤等19名团伙成员,缴获作案电脑5台、手机30部、银行卡40余张以及赃款1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精心设置的 “牛股推荐”圈套随即暴露在阳光下。

  股民逐渐入套损失20余万

  案情起于今年8月初,山西股民毛某接到一个自称上海某私募企业工作人员林某的电话,称手上有“涨停股内幕信息”,只要肯交“入会费”,就有“牛股”推荐。正在炒股的毛某即向对方指定账户汇去了“入会费”4.8万元,然后根据林某提供的10余只股票代码进行操作,发现真有几只股票涨停了!

  初尝甜头的毛某又联系林某。这回林某告诉他,自己还兼营“拉伸股票保证金”业务,可以对股票价格进行拉升!这业务可保证毛某购买的股票“由绿转红”,需要缴纳“保证金”6万元,但可以事后返还。毛某又汇了6万元给林某,这回毛某购买的股票也确有拉升,这名“股神”确有股票“内幕消息”。

  林某马上找毛某索要股票“分析师红包”,每个8万元,许诺放出更多“内幕消息”给他。毛某包了2个分析师红包给林某,但这回,林某给他推荐的“牛股”都变成“熊股”,致毛某损失惨重,林某则电话关机玩起“失踪”,毛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诈骗团伙分工明确 警方为股民防骗支招

  今年10月中旬,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侦大队在串并案侦查中,发现毛某被骗线索,随即展开摸排布控。11月11日,民警在福州市公安局刑侦、网安等部门配合下实施统一抓捕行动,目前所抓获的19名团伙成员均已被刑事拘留。

  经预审查明,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既有负责指挥作案的老板,又有专门负责提取赃款的取款员,还有负责打电话寻找作案目标的业务员以及记账的会计等。自今年4月份以来,该团伙通过在网络上购买电话卡、银行卡和股民信息,以推荐购买涨停板股票为幌子,共作案30余起,骗取股民“会员费”、“拉伸股票保证金”、 “分析师红包”等名目费用,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类“牛股推荐”诈骗伎俩是“玩概率”:犯罪嫌疑人先给出10只左右的股票代码,只要推荐的股票中有个别涨停或拉升,就继续行骗,一旦推荐“不灵”,就关机玩“失踪”。

  警方提醒广大股民,炒股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切忌迷信“权威”,那些分析师仅是从事理财业务的工作人员,而非理财专家,更不是“股神”,根本无法预测股票走势。

编辑:王进

关键词:牛股;股神;毛某;林某;虚假信息诈骗;警方提醒;落网;股民;涨停股;保证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创业板指数站上3200点 泡沫中需甄别转型牛股

最近创业板可谓一枝独秀,其中的原因,资金是一个非常大的因素,从资金的总量上来看,根据深交所公布数据来看,目前创业板中股票,只有接近一半的资金被机构投资者所持有,里面公募基金持有的份额也是非常大,这些机构投资者之所以将这么多的资金份额配置到创业板当中,看中就是创业板中含有众多成长能力很强的股票,这些股票基本上出于计算机、互联网、高端制造和传媒等等新兴的行业和产业。

2015-05-12 15:53:00

A股千点行情喷薄而出 两大新资本批量造牛股

今年以来A股大盘“千点行情”点燃资本市场热情,两大资本力量—产业资本和期货资本成为吸引眼球的新资金。其中,PE资本采用与上市公司合作方式,成功打造一条“牛股生产线”,期货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传言在市场中传得火热。

2014-12-22 08:10:00

阴跌期63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自10月22日以来,市场持续震荡下行,阴跌特征十分显著。在63只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中,有18家上市公司的三季报净利润同比下滑,45家上市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上升,其中7家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增幅超过100%,15家公司三季度业绩增幅超过50%。这些个股行情启动的时间较晚,显示了资金短期对此类强势股的认可,因此受市场下跌的影响也相对较小。

2013-11-11 08: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