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与你有关!这90种职业不再需要“资格证”

2015-11-18 07:14:00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与你有关!这90种职业不再需要“资格证”(国务院简政放权进行时)

  近日,国务院简政放权再下一城——人社部决定对原劳动保障部《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劳动保障部令第6号)予以废止。6号令规定了90个持职业资格证书就业的职业,包括车工、汽车修理工、营业员、美容师、美发师、摄影师、家政服务员、秘书等。

  这项《规定》废止后,对没有法律依据的准入类职业,社会组织和用人单位将不得实行就业准入,不得要求劳动者持证上岗。

  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一直是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内容,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强调,要以改革释放创业创新活力。

  这项《规定》的废止,将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哪90种职业将不再需要“资格证”?中国政府网新媒体为你梳理,一起来看——

  (中国政府网新媒体制作)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资格证;规定;简政放权;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网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公租房未来或先租后售 6284户拿到"资格证"

记者在郑州市公租房资格申请情况统计表上看到,来郑务工人员拿到“资格证”的数量最多,达到2376户,其次是中等偏下收入者和新就业职工。“三房合一”,就是把经适房、廉租房、公租房这原有的三种保障房归并为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由政府投资兴建或回购,只租不售。

2014-07-24 06:38:00

青岛出租车司机无故拒载甩客将被吊销资格证

8月18日,青岛市交通委发布通告,自当日起到到2014年10月,出租车司机出现无故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高收费、未经乘客同意擅自招揽他人同乘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将被吊销资格证。

2013-08-22 15:37:00

郑州公租房申请开闸首日火爆

(记者栾 姗)7月1日,郑州市首次启动公租房资格个人申请,面向社会供应18782套公租房。据悉,郑州市600多个社区报名点长期接受申请,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将颁发《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按《资格证》顺序号轮候选房。

2013-07-02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