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发布 规范职业行为

2015-11-19 15:55: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曲协发布《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

  规范职业行为 倡导行业新风

座谈会现场

  2015年11月18日上午,践行《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座谈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当天,中国曲协正式对外发布《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这也是新中国曲艺发展历程中的首个职业行为守则。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主持会议。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主持会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曲协研究制定发布《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实际行动,是对中国文联九届七次全委会重要工作部署的积极响应,是对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的具体细化和进一步拓展。中国曲协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主动加强行业自律,着力推进行业建设,按照中国文联倡树“担当使命”、“扎根人民”、“创新求精”、“健康批评”、“崇德尚艺”五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深入基层、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广泛征询,历时8个月,九易其稿,终于形成了曲艺特点鲜明、内容细致全面、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适用广大曲艺工作者的行为守则。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讲话

  中国曲协主席姜昆指出,《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是新中国曲艺发展史上的第一个行为守则,它的出台与实行将进一步增强广大曲艺工作者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促进曲艺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公德良序、树立新风正气,秉持职业操守、加强行业自律,对于推动新时期曲协工作和曲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文艺轻骑兵的曲艺,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历史新时期,我们要清醒把握形势、牢牢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充分发挥曲艺的特长与优势,为社会主义文艺的蓬勃发展贡献曲艺人的豪迈激情与隽永才情。

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发言

  《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共九条72字,对曲艺与祖国和人民、曲艺与时代和生活、曲艺的目标和价值、曲艺继承创新发展、曲艺的舞台和理想、曲艺的师承和门派、曲艺的批评和引领、曲艺的道德和底线、曲艺的使命和追求进行了清晰阐释,以言简意赅、凝练生动的表达对曲艺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进行规范和引导,为曲艺界加强行业自律提供了“新时期的行规”。

  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

  (2015年10月16日中国曲协七届六次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进一步规范曲艺工作者职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倡导行业新风,推动曲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特制定本守则。

  一、胸怀祖国,艺为人民。

  二、深入生活,曲随时代。

  三、敬业奉献,说唱百姓。

  四、崇尚学习,守正创新。

  五、敬重舞台,服务大众。

  六、尊师重教,包容和谐。

  七、健康批评,引领风尚。

  八、遵纪守法,公平竞争。

  九、德艺兼修,担当使命。

  各曲艺家协会要大力宣传和积极推动本守则的落实。广大曲艺工作者应遵守本守则,自觉接受群众、舆论和社会监督。

编辑:徐芳

关键词:曲艺工作者;职业行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转发有奖"成职业行为 微博抽奖族最高月入10万

“转发并@3位以上好友就有机会获得iPad”,“关注并转发本微博就有机会赢取数码相机一台”,甚至“转发并关注就有机会获得Smart汽车”……微博上参与度最高、人气最旺的活动当属“转发有奖”活动,从而也催生出一批以“转发有奖”微博为业的专职抽奖粉丝――微博“抽奖族”,据说每月收入不菲。一位业内人士道破其中奥秘:职业抽奖人经常会注册许多的微博账号互粉并同时转发,以增加获奖的概率。

2012-07-13 07:2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