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香港女富商遭丈夫杀害 儿子向继父追讨逾百万存款

2015-11-22 12: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生前经营废料回收生意、拥数千万身家的香港富婆林凡,5年前在内地湛江市遭第二任丈夫陈德仓杀害后肢解,埋于后院沙井。陈已在内地法院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但获准缓刑两年。死者儿子日前以遗产管理人身份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指后父于杀害母亲一个月后,擅自将母亲的银行存款转至其个人户口,故向后父追讨母亲的存款逾百万元人民币。

  原告为死者林凡儿子杨百钧,被告为陈德仓,入禀状将被告地址列为石龙镇东莞监狱。

  陈德仓杀林凡后盗存款

  入禀状指,被告于2010年1月18日非法杀害林凡,并与同年2月17日擅自将林凡两个银行户口内共约106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转至被告户口。原告要求法庭颁下声明,指被告只是以信托形式替林保管上述财产,及要求被告偿还该笔款项以及有关利益。

  51岁死者林凡,在香港上环文咸东街开设废料回收公司,亦兼营保险生意,拥有十多幢物业。林凡于1998年与退伍军人陈德仓(52岁)结婚,两人在香港联名持有3个位于上环的物业,包括安泰街康威花园、德辅道中丰和大厦及皇后街帝后华庭。

  林凡于2010年1月18日在湛江遭陈扼颈杀害后,尸体被肢解埋于沙井底,至同年3月陈被捕并供认杀人分尸。同年11月陈被内地法院判处死刑,但获准缓刑两年,死者家人早前不服陈德仓被判死缓,提出上诉。(记者 杜法祖)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林凡;杀害;香港富婆;女富商;香港高等法院;丈夫;追讨;文汇报;原告;物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林凡携新专辑现身沈阳 夜游景点感受历史

沈阳之行让林凡意犹未尽,无论是歌迷们的热情,还是当地的历史文化和特色小吃,都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林凡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内地走走,带着新专辑中好听的歌曲,与更多喜欢她的歌迷见面,为他们唱歌。

2014-06-10 15:09:00

明明爱你[试听]

明明爱你[试听]林凡

2014-01-08 15:39:00

林凡:决赛前落实退役后工作 没教练支持就没我今天

一套干净利索的动作打完,林凡在拳台上高高跃起,振臂欢呼。这一刻,林凡知道这枚苦等12年的全运会金牌不会旁落了,尽管最后一项南拳才刚刚开始。拳台上,林凡一袭红衣,每一次腾跃都轻若鸿雁,每一次落地则固若磐石。

2013-09-02 13:0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