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发暴雪结冰双预警 多高速路段或因结冰受阻

2015-11-22 13:17: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降雪影响,今天(22日)途径东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地的高速公路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主要受影响的路段有:

  京哈高速(G1)河北卢龙—秦皇岛—辽宁绥中段、京沪高速(G2)河北廊坊—天津段、大广高速(G45)北京密云—北京—京冀省界段、京港澳高速(G4)北京—河北高碑店—保定—定州段,以及G3、G4、G5、G6、G7、G18、G1811、G20、G25、G55、G11、G1113、G15、G16、G1811、G2511、G2512等高速公路途径以上地区的路段。

  另据消息,目前北京暴雪蓝色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持续中,受降雪影响,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限速运行,致部分列车晚点。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东北部、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东南部、天津南部、山东北部及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累积降雪量有5~12毫米,新增积雪深度3~10厘米、山区可达12厘米左右。

  雪天路滑,出行尤其需要小心。值得注意的是,气温不同、积雪的厚薄不同,对行车的危害也不一样。

  研究发现,当汽车以每小时40千米的速度行驶时,在干沥青路上的制动距离为10.50米,在干水泥路上的制动距离为9.00米,而在冰路上的制动距离为62.98米,在雪路上的制动距离为31.49米。一旦车速过快、转弯太急,都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当气温在0℃左右、积雪厚度在5~15厘米时,汽车最容易发生事故。因为在这种条件下,路面上的雪常常呈“夜冻昼化”状态,路表面更加光滑,车辆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汽车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摩擦系数减小、附着力大大降低,汽车驱动轮很容易打滑或空转,尤其是上坡、起步、停车时还会出现后溜车的现象。此时,车轮必须带上防滑铁链,车速要缓慢,上下坡尤其不可突然加速,从而避免或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气温在0~-10℃,降雪量小于5厘米时,白天路面积雪状态为雪水混合物,路面不滑,可以正常行车;但到晚间气温下降后,路面形成薄冰,较光滑,行车易出事故。相同温度下,当降雪量大于5厘米,且无风时,白天路面积雪状态为雪水混合物,路面不滑,可以正常行车;晚间路面呈冰雪交融状态,有冰凌出现,此时路面较滑。当夜间气温下降至-15℃以下,路面积雪粘附性很强,很难清除,更增加行车风险。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路段;暴雪;行车;黄色预警;制动距离;北京铁路局;降雪量;路面积雪;河北北部;雪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连续降雪天气致使218国道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1月16日-19日的连续降温降雪天气,致使218国道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在新疆新源县巩乃斯大阪有数十辆大小货车暂时无法通行,相关部门加大了除雪作业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行。19日凌晨8时起,新疆新源县那拉提公路管理分局的道路养护人员就开始对该路段进行紧急除雪作业。

2015-11-20 10:30:31

贵州省内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昨日,据贵州省高交管理部门消息,贵州省内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需要绕行。尖坡至奶牛场段(K0+500至K4+500)执行单幅双向通行,因桥梁施工限高4.5米,限宽4.1米,施工结束时间预计明年6月30日。

2015-11-12 21:30:37

郑州桐柏南路向南延伸路段发生塌陷 “坑”住两辆车

昨天早上8时记者赶到桐柏南路航海路南300米路东的塌陷现场,看到陷在泥坑里的两辆轿车已被救援的面包车拖出。”   在现场巡逻的中原区巡防队员李先生说,这段路辅路还没修好,仍有黄土、泥坑,遇到雨雪等天气,就会造成土质疏松,路面很容易塌陷。

2015-11-07 11: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