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冬季换标工作启动 将完成1037座次灯浮标更换

2015-11-25 00: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1月24日电(记者 刘家宇)中国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柴进柱24日表示,该中心已启动冬季换标工作,至12月下旬,预计完成1037座次灯浮标的更换或临时撤除。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是中国三大航海保障中心之一,航标测绘管理辖区为渤海及黄海北部沿海水域。

  在该中心当日新闻发布会上,柴进柱介绍,今年冬季换标作业范围涉及天津、辽宁、河北、山东等“三省一市”共16个港口及其附近水域,共计划安排4艘大中型航标作业船舶、12艘其他类型船舶,完成1037座次灯浮标的更换或临时撤除。

  据了解,除保障海上安全畅通外,发挥测绘技术优势,助推国家发展战略实施也是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重要工作。

  据柴进柱介绍,在发挥技术优势,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重点开展了天津港主航道、曹妃甸LNG推荐航线、沧州大港主航道、黄骅港主航道等测绘工程,有效促进了京津冀港口群运营效能提升;并实施老铁山至秦皇岛航路扫测工作,编绘高精度航海图书资料,有力地保障了京津冀港口出海主通道的畅通。

  此外,该中心还编绘了滦河口附近专题海图,弥补了该水域缺少大比例尺海图的不足,有利于提升了该水域海上搜救响应效率。并启动编制京津冀水上交通图册,方便港航用户查询相关信息,助推京津冀水上交通一体化发展。

  记者从当日会议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将建设基于互联网的综合航海保障体系,加强对信息数据的感知、传输和管理,对外提供一站式综合航海保障信息服务,同时积极探索实施极地和深海领域测绘,着力填补在中国国际海洋活动和海洋运输等方面的航海保障空白。(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航海保障;灯浮标;换标;响应效率;推荐航线;北海;十三五;京津冀;主航道;船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北方海区最先进海上测量船投入使用

我国北方海区最先进的海上测量船舶“海测0503”轮21日正式列编投入使用,将为北方沿海各省市发展海洋经济提供更好的测绘服务。据了解,“海测0503”轮投入使用后,主要用于大型测量或离岸较远的测量任务以及航海保障应急扫侧任务,可大大提高我国北方海区的航海保障能力。

2013-03-21 16:33:31

中国今年将加强对西沙南沙航海保障服务

中国海事局官员11日表示,今年将加强对西沙水域、南沙水域、中国沿海规划航路的航海保障服务。统计显示,中国海域事故件数、死亡失踪人数、沉船艘数10年来分别下降54.7%、44.4%、51.9%。

2013-01-12 08:45:00

我国海上定位进入“厘米时代”

记者20日从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了解到,由该中心建设完成的我国“北方海区3D高精度定位渤海湾示范系统”近日投入运行。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副主任柴进柱告诉记者,该系统采用我国自主研制的接收机和高精度定位定轨处理软件,彻底改变了我国沿海导航定位完全依赖国外技术的现状。

2013-11-21 07:1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