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林业局:21个城市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城市

2015-11-25 17: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国家林业局网站消息,在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河北省石家庄市等21个城市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城市”。

  据介绍,这21个城市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辽宁省营口市和葫芦岛市,浙江省绍兴市和义乌市,安徽省黄山市和宣城市,福建省漳州市和龙岩市,江西省南昌市和宜春市,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和泰安市,湖北省荆门市和咸宁市,湖南省永州市,广东省东莞市,云南省普洱市,青海省西宁市。

  国家林业局表示,希望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在新的起点上,认真总结经验,坚持科学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地把森林城市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改善生态改善民生、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和发展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目前,全国已有96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国家林业局;国家森林城市;城市现代化;生态文明;普洱市;坚持科学;河北省石家庄市;建立长效机制;城市建设;湖北省荆门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96个

11月24日,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在安徽宣城市召开,河北省石家庄市、安徽省宣城市等21个城市进入“国家森林城市”行列。2004年,国家林业局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旨在大力发展城乡森林绿地、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为我国城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

2015-11-24 20:31:23

国家林业局要求严查四川雅安违法采伐天然林问题

国家林业局要求严查四川雅安违法采伐天然林问题,据国家林业局网站19日消息,针对四川雅安违法采伐天然林问题,国家林业局日前约谈了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政府和四川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提出严肃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成都专员办要切实加大督办力度,密切跟踪督办,坚决督促查处整改到位,通过对典型案件的查处,带动全省管理水平提升。

2015-11-19 13:40:00

林业局副局长:截至7月底完成造林357.4万亩

张永利指出,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是我国生态建设乃至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林业主管部门面临的重大任务。张永利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针对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工作。

2015-08-11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