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国家工作人员明年起就职将按宪法宣誓

2015-11-27 06:48: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从明年起,本市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前,需按照统一誓词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对《北京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进行审议。

  参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草案”规定了本市宣誓人员的范围,包括本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或者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市和区人大常委会任命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本市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

  宪法宣誓应当在国家工作人员依照法定程序产生后及时进行,一般不超过30日。

编辑:张雷

关键词:国家工作人员;宪法;草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彭有冬任林业局副局长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彭有冬任林业局副局长,任命彭有冬为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免去王仲伟的国务院副秘书长职务;免去尚冰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孙扎根的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职务。

2015-09-22 15:02:00

伪造身份骗护照私自出境 福建45名国家工作人员被查

“通过虚假身份办理出国(境)证照,是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外逃的一个重要‘途径’,给追逃防逃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在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私自出境问题中,纪检监察机关并非“单兵作战”、“单打独斗”。

2015-08-11 11:14:00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陈久松任信访局副局长

任命王仲伟为国务院参事室主任;任命陈久松为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免去陈进玉的国务院参事室主任职务;免去王玉普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职务;免去董保华的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职务。

2015-06-16 14: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