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巴黎气候峰会召开前夕 法国监禁24名激进分子

2015-11-29 00:1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下周即将在巴黎近郊举行,法国政府动用在巴黎恐袭之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所获得的权力,监禁了24名激进分子。

  法新社11月28日报道称,法国内政部表示,巴黎即将召开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会议,法国此举旨在避免激进分子在会议登场前示威闹事。但他们的委任律师和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指控法国政府滥用紧急状态权力。法新社取得的数据显示,其中均为20多岁的3人被怀疑隶属“激进反对派运动”。

  在没有警方特许下,这些被监禁的激进分子不得离开位在法国西部住处,他们还必须每天三次向当地警局报到,晚间8时至次日凌晨6时留在住处,直到气候峰会结束第二天,也就是12月12日。

  激进分子委任律师多斯(Marie Dose)说,当局在本案中“滥用”紧急状态权力。

编辑:王进

关键词:分子;滥用;峰会;监禁;联合国;委任律师;巴黎;法国政府;法新社;气候变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次,我们终于等到你—分子态首次亮相健博会

此次分子态打造的“全球植物分子博物馆”展示了果蔬分子精华、菌菇分子精华、滋补分子精华和中药分子精华等分子态研究院最新研发成果,还有分子态旗下的集珍源分子滋补精华、乐淳茶精华与海内外客户定制类精华产品。

2015-09-22 18:00:47

创业门槛低 投机分子打着“创客”幌子牟取创业补助

《工人日报》记者近日在重庆调查发现,不少投机分子乘虚而入,打着“创客”的幌子招摇撞骗。”  据调查,很多年轻的高校学子创业的资金基本上依靠贷款和创业补助,小部分人是依靠父母提供创业启动资金。

2015-08-07 09:31:13

"藏独"分子暴力闯入中国驻悉尼领馆 10人被捕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说,30余名“藏独”分子22日下午非法闯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撕扯中国国旗,并造成一名中国馆员受伤。他们可能面临的罪名包括非法闯入馆舍;撕扯中国国旗;冲撞中国外交官员等。

2015-07-24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