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头胎上户口被收计生违约金 官方称上环后便给退

2015-12-03 05:59:00 来源:西部网

  头胎孩子出生不到俩月,父亲为给孩子上户口去社区开介绍信,却被告知要交纳1000元计生违约金,家住商洛市商州区陈塬街道办的陈先生对此非常不解。

  11月20日,家住陈塬街道办陈塬社区的陈先生说,妻子一个多月前生下孩子,前两天他到社区开介绍信,打算给孩子上户口。因为妻子刚生产完,半年内不能上环,社区干部告诉他,没上环开介绍信要交1000元计生违约金,陈先生听后觉得不解,“二胎政策都放开了,头胎咋还收取计生违约金?”

  陈塬社区计生干部张小红说,收计生违约金是为保证育龄妇女都能上环,上环后便给退还违约金。社区文书祝丰昌证实,村民来办理手续,他给开具介绍信,违约金社区收了。

  商州区卫计局计生指导股负责人牛秀珍表示,收取计生违约金是违规行为,“目前二孩政策已放开,但在具体文件还未出台之前,仍按照原来计生政策执行。”牛秀珍表示,新政策有个落地过程,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宽,头胎育龄妇女上环等硬政策,可能会做相应调整。

  昨日,陈塬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王丹彤表示,初步调查,10月份收取了一笔计生违约金,已要求退还村民,11月份并没有收取违约金。由于没有把政策向村民讲清楚,他们已对社区文书祝丰昌做出了停职整改的处罚。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计生干部;计生政策;户口;商州区;育龄妇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践行“三严三实”做好基层计生

基层计生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指导帮助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重任。基层计生工作要把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计生干部要积极开展积极“五送五帮当五员”活动。

2015-09-17 15:01:06

施秉计生服务管理拥抱“互联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7日电 今年以来,施秉县城关镇主动适新应变、大胆创新,将计生工作主动融入“互联网+”浪潮,学网,用网,积极构建“互联网+”计生服务管理新模式,力争实现服务效率与管理质量的双重提升。

2015-09-07 16:51:05

施秉:计生优质服务入基层 暖民意 惠民生

新华网贵州频道8月25日电 今年以来,施秉县狠抓计生优质服务工作,将转变工作作风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相结合,为群众送去实惠的同时,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深受群众的好评,促进了施秉县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和谐发展。

2015-08-25 12:1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