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六旬老人骑行中国 白天赶路晚上搭板子睡车上

2015-12-05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六旬老人骑行中国 白天赶路晚上搭板子睡车上

  孙卫东老人和他的三轮车。记者杨涛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付豪) 61岁本应是在家中颐养天年的年纪。而今年61岁的孙爹爹,却花了大半年的时间骑行中国。

  昨天下午3点,读者谢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在长江大桥汉阳桥头看到一位老人,老人从广东骑着人力三轮车到东北,现在返回时途经武汉。下午4点半,武汉晚报记者来到长江大桥的汉阳桥头附近,找到了坐在人力三轮车旁休息的孙爹爹。孙爹爹说,他今年61岁现居广州。3月22日他从广州出发,北上的骑行路线是广州-江西-浙江-安徽-江苏-山东-河北-天津-内蒙古-黑龙江,回来时在河北张家口一个好心人家住了3个月。11月4日他从张家口继续南下,到昨天刚好1个月,车上的码表显示从张家口到武汉走了1676公里。 “出来玩是调节一下心情,另一个目的是见见祖国的变化。我以前在广州客运站工作,上世纪70年代在广州到武汉的火车上做厨师,去年才退休。武汉我很熟悉,现在变化太大了,进城后有些地方找不到路。”

  孙爹爹的三轮车身盖着塑料雨棚,车里放着睡袋、羽绒服、面包、报纸等物品,车龙头上悬挂着饼干、小酒精炉等。他白天一般沿国道骑行11个小时,晚上搭板子和棚子睡在车上。“我碰见过很多好心人,给我送吃的、送喝的、送钱、帮我修车,让我感动落泪。”

编辑:王进

关键词:骑行;孙爹爹;老人;赶路;广州出发;酒精炉;车身;睡袋;广州客运站;修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2岁长沙男子28天骑行欧洲7国 总共只花了2500欧元

世界那么大,每个人都只能去看看其中的一部分。11月24日下午,长沙开福区金鹰小区附近,邬惠林手上拿着几份专利证书,不断跟记者强调他“发明家”的身份。

2015-11-25 10:13:00

男子骑行192天穿越亚欧 行程四万公里(图)

从中国内陆,到中亚地区,从中亚地区经里海、黑海到达地中海周边,席振中的骑行线路在欧亚板块间划出长长一线;希腊、意大利、奥地利、德国、英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抵达欧洲后,席振中的骑行踪迹更是密布主要大国,划出曲折线路。他的骑行壮举也得到了理想回应——不仅终于将在抵达的第二日在梦想的球场观看欧洲冠军联赛比赛,而且巴塞罗那俱乐部也将与席振中联系见面。

2015-11-24 09:01:29

42岁袁立街头骑自行车 网友:你的路虎给我开

11月22日晚,袁立在微博中晒出在上海骑自行车的照片,并呼吁大家一起加入环保的阵营中来:“据说现在年轻人已经不再流行开车,而是各种骑行了。”  照片中,袁立身穿复古服饰,骑着二八自行车游走上海外滩街头,面带微笑。

2015-11-23 14: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