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强直性脊柱炎驼背90度 手术后“长高”30厘米

2015-12-07 08:26:0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茂名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林巧文、杨杰) 驼背90度,腰杆弯成“C”形,高州24岁的李华(化名)因患强直性脊柱炎导致脊柱严重畸形,5年来走路不得不始终面朝黄土背朝天。昨日,记者从高州市人民医院获悉,这个小伙经该院骨外科专家巧施截骨矫形内固术后,已成功“拉直”腰杆。术后他“一下子长高”30厘米,基本得以直腰正视前方。

  小李家在高州乡下的农村,十年前突发“怪病”:双腿盖、髋关节剧痛难忍,每日发作好几次,当时正读初二的他只得辍学多方求医,但均疗效甚微。

  近5年来,他的双腿疼痛虽有所缓解,但腰背明显僵硬、酸痛,到今年初,他的驼背已发展成一个“C”形,身高只有150厘米。由于驼背重心不稳,站时要双手撑膝,坐着则得用枕头垫背。3个月前小李在广州被确诊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风湿性免疫疾病。

  为了矫治驼背,小李返回家乡的高州市人民医院骨外科求医。由该院骨外科二区主任罗绍坚主刀的手术团队为小李施行了脊柱“截骨矫形内固术”。术后小李的驼背几乎被“拉直”,其Cobb角(衡量胸/腰椎后凸角度的标准,正常人一般为0度)由术前的93度缩小到术后的18度,可以正视前方了,而身高则“长高”至180厘米。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长高;驼背;强直性脊柱炎;手术;Cobb;男子;截骨;求医;小李;高州市人民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伙手术后“长高”30厘米

小伙手术后“长高”30厘米,(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林巧文、杨杰) 驼背90度,腰杆弯成“C”形,高州24岁的李华(化名)因患强直性脊柱炎导致脊柱严重畸形,5年来走路不得不始终面朝黄土背朝天。

2015-12-07 08:03:00

防驼背,常做做这两个扩胸动作

马上要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平时读书写字的坐姿可谓什么样都有,有的喜欢喜欢弯腰曲背,有的喜欢半坐半躺。家长们平时可不要掉以轻心哦——  ①注意提醒孩子端正姿势,平时不论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两肩向后自然舒展。

2014-09-01 09:30:05

科学家在澳大利亚北部海岸外发现新品种驼背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1日报道,近日,一组国际科学家在澳大利亚北部海岸外发现新品种驼背豚。科学家的样本取自驼背豚已知栖息地的大西洋、印度洋和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科学家认为,印度洋-太平洋驼背豚又可分为三个品种,包括最在澳洲新发现的品种。

2013-11-01 15:31: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