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入职一年侵占公司960万赌博输光 被判14年

2015-12-08 15:22:00 来源: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 小文(化名)在担任东莞一家集团公司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支取公司现金960万元,这笔钱用于赌博输光。

  案发之后,小文退回公司25万元。最终,她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同时责令其退赔935万元。

  入职1年侵占960万赌博

  2013年1月至2014年4月,小文利用在东莞汇勋电器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力达电机有限公司和东莞康氏电器制品有限公司担任出纳员的职务之便,多次在公司支付货款时正常开具的支票中,夹带其私自多开的支票,利用公司审批上的漏洞,在多开的支票上盖上相关印章后,从这三家公司的银行账户内支取现金约960万元人民币。

  随后,她将侵占所得赃款用于赌博输光。

  案发后,小文向东莞汇勋电器制品有限公司退赔25万元。

  市第三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小文利用职务的便利,侵占公司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依照相关法律,判处小文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万元。同时,责令小文向东莞汇勋电器制品有限公司退赔人民币775万元;向东莞力达电机有限公司退赔人民币160万元。

  不服一审判决,上诉后被驳回

  一审判决后,小文提起上诉。她认为,受害单位本身存在财务管理漏洞,存在一定过错,应对监管不力承担责任。同时,她认为自己是初犯、偶犯、没有前科、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现,且本性良好,家庭困难,请求二审从轻处罚。

  东莞中院二审认为,小文在受害单位担任出纳员,负责支付公司的货款,通过银行发放员工的工资以及员工日常财务报销,她是利用其担任出纳的职务便利,实施了犯罪,被害单位并无过错,被害单位即使存在一定的财务审批漏洞,也并非减轻小文刑事责任的法定事由。

  同时,东莞中院认为,小文在长达一年多的期间内,利用担任出纳员的职务之便,多次在公司支付货款时正常开具的支票中夹带其私自多开的支票,利用公司审批上的漏洞在多开的支票上盖上相关印章后,从被害单位的银行内支取现金,其行为不能属于偶犯。对于小文退赔25万元给被害单位,经查属实,但相对其高达960万元人民币的犯罪数额,确属九牛一毛。一审法院综合考虑了小文的认罪态度、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的情况,对其作出了适当的量刑,现二审再要求从轻,没有依据,法院不予采纳。

  最终,东莞中院二审驳回小文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入职;女子;退赔;小文;二审;出纳员;赌博;案发;汇勋;驳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入职公务员分享心得:志存高远 趁势而为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国考季如期拉开帷幕。展望公务员这份职业,与大家共勉,希望我们秉承实干作风,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工作状态,迎接每一项任务和每一个挑战,通过实践锻炼提高,成为认真工作的精细人。

2015-10-23 10:31:38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入职360 负责市场和销售

蓝鲸TMT网独家获悉,前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入职360,负责市场和销售。蓝鲸TMT网讯 10月15日消息,蓝鲸TMT网独家获悉,前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入职360,负责市场和销售。4.从戴尔离职后,杨超于2014年初加盟天音通信集团,任天音通信集团副董事长,兼任移动互联产业集团天乐联线集团首席执行官。

2015-10-15 09:47:00

开水浇头 餐饮业入职培训堪忧

我们与其去争论谁对谁错,不如反躬自问。这两天,许多网友因温州火锅店服务员朱某端开水浇淋女顾客的事情争得不可开交。如今,悲剧已发生,女顾客备受烫伤折磨,餐厅小伙子也失去了人身自由。

2015-08-28 09:21: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