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江川撤县设区获批 玉溪市将辖七县二区

2015-12-09 21: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2月9日电 (记者 马骞)记者9日从云南省玉溪市外宣办获悉,该市江川县撤县设区获国务院正式批准,玉溪市辖区由八县一区变为七县二区。

  江川县撤县设区历时三年时间,2012年10月15日,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加快推进江川县撤县设区工作,批准向云南省政府上报《玉溪市人民政府关于江川县撤县设区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

  江川地处云南中部偏东,是古滇王国中心、青铜文化源头。境内有高原明珠星云湖及全国第二深淡水湖抚仙湖,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和浓厚的渔文化,素有“鱼米之乡”、“云烟之乡”的美称。(完)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设区;江川县;云南中部;二区;青铜文化;淡水湖;该市;高原明珠;星云湖;加快推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密云、延庆撤县设区

北京密云、延庆撤县设区,记者18日获悉,北京市政府已正式下发《关于撤销密云县、延庆县设立密云区、延庆区的通知》。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北京陆续开始撤县设区,通县、顺义、大兴、怀柔、平谷等县陆续撤销设区,密云和延庆成为北京16个区县中最后两个撤县设区的行政单位。

2015-11-18 16:50:00

北京密云延庆两县将撤县设区 官员级别升半格

北京有14个城区和密云、延庆两个县,撤销这两个县之后,县作为一级行政机构,在北京将成为历史。大多数普通公务员还是比其他城区的公务员低半格,此次撤县设区之后,所有的单位都可以名正言顺的整体升格。

2015-11-13 10:50:47

国务院批复同意潼南荣昌撤县设区 行政区划没有变化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撤销重庆市下辖的潼南县、荣昌县,设立潼南区、荣昌区。潼南、荣昌撤县设区后,其行政区划范围均没有变化,其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分别按照原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连续计算,潼南和荣昌的本届县人大代表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分别转为区人大代表,任期至届满。

2015-06-04 17:21: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