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莫斯科社会各界庆祝中国故宫博物馆成立90周年

2015-12-19 00:45: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莫斯科社会各界庆祝中国故宫博物馆成立90周年活动现场 (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8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莫斯科当地时间18日,莫斯科社会各界代表50余人齐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厅庆祝中国故宫博物馆成立90周年。

  本次活动由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俄罗斯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谢尔盖·卢佳宁主持。他称,故宫和天坛是中国的旅游名片,是中国文化的典型象征,应该被宣传。俄罗斯社会对中国的宏伟博大和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怀着无比深切的尊重。

  活动上,来自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且对中国故宫有着深厚了解的阿纳斯塔西娅·科罗博娃为在场观众介绍了故宫的含义及地位、故宫博物馆的历史以及博物馆中的系列藏品。大量的图片展示以及宣传片播放为广大俄罗斯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故宫博物馆、了解中国上了有益的一课。

编辑:王进

关键词:故宫博物馆;莫斯科;远东研究所;俄罗斯;中国;国际关系学院;藏品;佳宁;科学院;在场观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故宫90周年庆重量级国宝登场 《清明上河图》10年全卷首展

作为故宫博物院成立90周年系列展览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外界期待已久的《石渠宝笈》特展昨天终于掀开神秘面纱。《清明上河图》、《五牛图》、《伯远帖》、《游春图》等“重量级国宝”悉数登场,其中宋代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真迹更是10年来首次在京城全本展出!

2015-09-09 08:44:00

故宫《石渠宝笈》今开展 《清明上河图》真迹再次全本展出

受关注的故宫特展《石渠宝笈》今天上午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武英殿开展,时隔十年,名画《清明上河图》真迹再次全本展出。

2015-09-08 10:00:00

故宫推出儿童网游 网友:皇帝卖萌停不下来

据经济之声报道,这些天,“故宫卖萌”一直是网络上的火热话题。故宫博物院资料信息部工作人员刘宁星:  刘宁星:首先会有一个支持的页面出来,然后说“早起”,大概是在早上起来5点。

2014-11-02 09:2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