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000多个微视频讲述北京“四九城那点事儿”

2015-12-22 08: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00多个微视频讲述北京“四九城那点事儿”

  21日,2015北京市群众文化生活微视频创意大赛闭幕,19个作品获奖。 曾鼐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曾鼐)全民阅读、民间曲艺、城市变迁……1000多部微视频讲述了北京“四九城里那点事儿”。21日,2015北京市群众文化生活微视频创意大赛闭幕,19个作品获奖。

  21日,“四九城里那点事儿……”为主题的2015年北京市群众文化生活微视频创意大赛落幕;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千龙网联合主办。微视频大赛从今年8月正式启动,征集到北京各区县的微视频作品共计1179部,经过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最终评出获奖作品共计19个:铜奖9个、银奖6个、金奖3个、最佳创意奖1个。根据要求,参赛作品,需采用影像记录的形式,全方位展现北京的城市变迁、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等,真实地反映北京发展。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雁军说,北京的群众文化工作在老年层、少年层一直开展得很好,但是中青年层是空缺,此次通过举办微视频创意大赛,是希望能更广泛地吸引民众参与。

  他说,本次比赛优秀作品很多,市民通过手中的DV机、手机,记录生活,关注社会热点,展示了美丽北京和很多温暖的故事。

  其中,金奖获奖作品《最美的舞者》,讲述了一个身患残疾的小女孩执着梦想,超越自我的故事;还引用京西太平鼓、京西皮影等传统民俗元素。《夜空中最亮的星》则为石景山区少年儿童图书馆策划拍摄的公益视频,讲述了一个14岁叛逆男孩,在少儿图书馆老师帮助下成长蜕变的故事;该片表达了图书馆人对阅读推广事业的热爱,以及少儿馆老师对社会、对少年儿童的大爱情怀,讲述了一个根植于图书馆人真实工作、生活的故事。这部微电影在网络中已取得近9万余点击率。

  主办方表示,希望继续为老百姓营打造网络微视频平台,为更多的百姓编剧、百姓导演、百姓演员提供梦想的舞台,让老百姓用镜头语言讲述自己的生活。(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讲述;北京文化;视频作品;四九城;创意大赛;城市变迁;获奖作品;图书馆人;最美的舞者;夜空中最亮的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企业家走进校园 给学子讲述《梦想的力量》

记者康振华报道:日前,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工厂总经理蔡良平来到金海岸中学,给该校高二学生作了《梦想的力量》演讲,分享他奋斗和成功的历程。这是金湾区工商联和团区委联合主办的“金湾青年讲习堂-企业家智慧”专场讲习活动中的一个片段。

2015-06-25 09:50:00

用双手“讲述”祖先的故事

一块约5平方厘米的布上,固定好10道线,18岁的乌日古娜拿起米粒大的珠子逐道线细细穿起,她正在做一件鄂尔多斯头饰小摆件儿。乌日古娜是鄂托克前旗民族职业高中马头琴专业的学生,学做蒙古族头饰手工艺品是她的爱好。

2015-06-08 09:11:20

内蒙古中职技能大赛:用双手"讲述"祖先的故事

—内蒙古2015年中职技能大赛小记  十几个身着盛装、神态各异蒙古族人物模型围坐在蒙古包中,一位老者正在把一把系着白色哈达的奶茶勺递给一个年轻的姑娘。一块约5平方厘米的布上,固定好10道线,18岁的乌日古娜拿起米粒大的珠子逐道线细细穿起,她正在做一件鄂尔多斯头饰小摆件儿。

2015-06-08 09:1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