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母亲水窖”15年投入近9亿 290万人受助

2015-12-29 22: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马海燕)截至2015年底,“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投入8.96亿元人民币,在25个省(区、市)建集雨水窖13.94万口,集中供水工程1698处,改善了543所农村中小学校饮水卫生状况,解决了中西部地区290万贫困人口的饮用水困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15周年总结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大会向15名获得“母亲水窖水天使”称号的个人及15家获得“母亲水窖忠诚伙伴”称号的单位颁奖。演员于和伟被聘为“母亲水窖宣传大使”。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小行星基金会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颁发了“母亲水窖”小行星国际命名证书。

  “母亲水窖”项目实施后,妇女们从繁重的取水劳动中解脱出来,集雨水窖使受益户平均取水时间从45.5分钟降到11.3分钟,集中供水工程平均取水时间则从13分钟降到0.27分钟。同时,以“母亲水窖”为龙头的综合扶贫开发模式让农户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郭川乡宋川村为例,该村人均纯收入2002年只有960元,实施“母亲水窖”后,2014年底人均纯收入达到万余元。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表示,15年来,“母亲水窖”项目地区民众的健康状况得到改善,尤其是妇科发病率在部分地区从项目实施前的90%降到20%。项目今后将继续以安全饮水、卫生环境建设、水源地保护为主要框架,提高公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和能力,运用新技术为项目注入活力,并通过开展国际合作,让“母亲水窖”走进非洲缺水国家。(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母亲水窖;秦国英;小行星;人均纯收入;集中供水工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演员;水源地保护;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水资源保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母亲水窖为凉山送甘泉 迎丰村将告别背水历史

雷波县地处横断山脉东段小凉山,属工程性缺水严重地区,共有278个行政村,许多村子在山上挖掘水池蓄水供村民使用,露天水池蓄水量小且水质得不到保证,村民不仅取水时间长,不安全饮水还严重影响了村民的身体健康。

2015-08-28 08:53:00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母亲水窖公益活动启动

光大梦想·爱心启航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2015母亲水窖公益活动近日在京启动。五年来“光大梦想·爱心启航—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 母亲水窖公益活动足迹遍布全国65个主要城市,75万家庭亲情参与,覆盖听众观众人群过7亿。

2015-06-10 07:21:50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爱心慈善活动

著名演员、康师傅优悦品牌爱心大使陈坤也来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号召大家集合点点滴滴的公益力量,帮助饮水困难地区同胞喝上健康水。这些水滴将全部转化为善款,捐助给“母亲水窖”公益项目,预计首批善款将达到600万元。

2015-04-21 22:0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