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孩玩打火机引燃房间 窒息身亡

2016-01-06 09:49:00 来源:红网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红网长沙1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通讯员 陈振斌)今天下午12:20左右,长沙雨花区东二环朝晖路口的康欣园小区一居民楼起火,救援人员赶到后,将一名男童从大楼里救出,经过一个多小时抢救,男童还是不敌死神,被医院宣告不治。

  火舌穿破阳台玻璃伸向窗外

  目击者陈先生在该小区一栋上班,他介绍,下楼时发现滚滚浓烟从三栋三单元七楼溢出。事发时,一缕火舌伸出窗外,舔舐八楼的阳台。

  陈先生称,围观者中有人在哭泣,“救火队员还救出了一名男孩子。”

  下午2时许,时刻新闻记者在事发的三栋发现,起火的楼层,四扇外窗破裂,部分瓷砖脱落,沾染烟渍过后和原本橙黄色的墙体形成鲜明的对比。乘坐电梯上楼, 记者看到,屋内的设施都有被焚毁的痕迹,客厅一片狼藉,天花板的吊灯破坏。一楼的院子里散落着碎石,院子外停着两台消防车。

  外婆称男孩玩打火机引燃床上用品

  高桥派出所一名负责事故调查的民警介绍,事故发生时,男孩正在家里看动画片,中间休息时间,孩子拿打火机在屋里玩耍。“结果不小心把床单给点燃了。”小孩的外婆称。

  引燃后,男孩的外婆进厨房取水泼洒着火处,但是没有成功,随后下楼向物业公司呼救,将四岁的男童留在家中。返回时,屋里已经布满浓烟,“小孩在客厅靠墙角的角落里,被发现时昏迷着。”民警透露。

  该男童被紧急送往湖南旺旺医院抢救,大约1小时后,医生呼叫孩子的伯伯,表示抢救失败。“消防员送医时,孩子已经没有了气息。”据急救医生初步分析,男孩因烟雾窒息身亡。

  民警提醒,火灾发生后因为烟雾而造成人员伤亡几率较高,通常情况下要先救人。生命重于一切,市民如遇家中起火,首先关掉电闸,切断燃气,然后组织扑救。在能力不足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留给消防部门救援。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湖南旺旺医院,民警,男童,引燃,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