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曝川大辅导员索助学金帮改成绩 校方:系实习生

2016-01-06 13:25: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网友爆料称四川成都某高校辅导员向学生索要助学金,并承诺帮学生改期末考试成绩。1月6日上午,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涉事辅导员系实习生,索要助学金系其个人行为,学校已对此事进行处理,当事辅导员目前已离开学校。

  1月4日,四川资讯博主@四川高校新鲜事儿 发微博称,成都一高校学生向其爆料,称该校某财会系辅导员要求班上领助学金的学生每人拿出1000元给他,并称“会帮这些同学把期末考试没考好的成绩给改了,如果不交钱就没有这个名额”。

微博所附聊天记录

辅导员索千元助学金帮改成绩?四川大学:系实习生已离校

  微博所附聊天记录 @四川高校新鲜事儿 图

  微博所附聊天记录显示,爆料学生称辅导员向学生索要现金,并称“要是觉得哪科考差可以跟他说,他去找老师”。对话记录显示,有学生表示给了该辅导员钱。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确认,涉事“辅导员”系锦城学院财务会计系实习辅导员,向学生索要助学金系其个人行为。事发时该实习辅导员尚在试用期,学校发现其索要助学金后,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该实习辅导员因此事未能通过试用期考核,目前已经离开学校。

微博所附聊天记录

  微博所附聊天记录 @四川高校新鲜事儿 图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涉事辅导员向学生索要的钱款已退还。至于有多少学生被索要助学金,其表示并不清楚。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学校有严格的教学考核系统,辅导员并无权限更改学生考试成绩。(来源:澎湃新闻记者记者)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助学金;四川高校;教学考核;高校辅导员;四川大学;学校;聊天记录;爆料;期末考试;此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百余大学生贫困助学金被收回 校方:发多了

12月21日,西安财经学院学生反映称,辅导员和班长让部分同学把贫困助学金的一半上交,有的则全部上交。西安财经学院学生处负责人康老师称,由于学校财务系统发生故障,将部分学生的名字重复录入,导致给部分学生重复发放了助学金。

2015-12-22 17:30:36

大学贫困生助学金窘况连连 奇葩“拼穷”引关注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微博)将学生一卡通消费情况列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参考因子之一”,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多家高校学工处助学中心负责人认为,目前,高校贫困生评定标准不权威,确实存在该评的没评上、不该评的反而评上的现象。

2015-10-21 10:22:36

陕西神木官方资助女大学生 本科生每人每年1万

陕西神木官方资助女大学生 本科生每人每年1万,记者18日从神木县人口计生局了解到,该局近日高标准兑现了206名女大学生助学金168万元,其中本科生每人每年1万元,专科生每人每年5000元。据悉,神木县从2010年开始,经本人申请,所在镇(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审核,县人口计生局会议研究,神木县农村“两户”子女考入本科以上大学,每人每年奖励助学金1万元;考入专科院校每人每年奖励助学金5000元,每年秋季开学前发放一次助学金。

2015-09-23 14: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