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团伙专门碰瓷套牌车 称受害者自知理亏不敢报警

2016-01-11 17:06:00 来源:法制晚报

在法庭上,被告人刘某认罪

  在法庭上,被告人刘某认罪

  法制晚报讯驾驶套牌车,被“碰瓷”也不敢声张?苏先生偏不信这个邪,他开套牌车与刘某驾驶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他将“碰瓷”的刘某带到派出所,让刘某坐上了被告席。

  今天上午,被控涉嫌敲诈勒索罪的刘某在昌平法院受审。刘某说他们专门碰瓷套牌车,“受害人明知道自己是套牌车,理亏,也不敢报警。”

  检方指控 男子伙同他人两次碰瓷敲诈

  上午9点,26岁的刘某被带进法庭时,坐在旁听席上刘某的女友哭了,“我们马上要结婚了,需要钱,所以他一时脑子不清楚”刘某女友表示,事发后,她曾找到被害人张先生,希望取得对方谅解,但对方态度强硬。

  检方指控,2015年7月10日23时许,刘某伙同他人在西三旗及昌平区沙河镇七里渠北村等地,驾驶现代轿车故意与张某所驾驶的无手续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并以此为要挟,强行向张某索要3000元。

  2015年8月6日14时许,刘某伙同他人故意与苏先生发生交通事故,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时,苏先生报警。

  刘某被抓获。检方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受审认罪 称朋友提议找套牌车碰瓷

  “属实。”对检方指控,刘某没有异议。

  刘某说,离婚后儿子判给他抚养,后来他又交了女友,事发前正打算结婚。“有一天我的朋友东子给我打电话,说一块弄点钱花花。”

  刘某说东子说的弄钱就是碰瓷,而且专门找套牌车碰瓷。“我自己开的车就是套牌车,东子说如果开我的车,就能给我多分钱。每次都是发现目标车后,我开车慢慢从旁边的车道上贴上去,然后在对方准备并线时别住对方的车,导致两车相蹭,再以交通事故为由向对方要钱。”

  公诉人表示,刘某自己驾驶无手续车辆,故意挑选无手续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社会危害性巨大,建议判处刘某6-10个月的有期徒刑。

  刘某的辩护人则称,刘某在第一起犯罪情节较轻,第二起未遂,多次表示了自己的悔意,因此建议法庭对刘某从轻处罚。

  庭上供述 第二次碰瓷被人认出报警

  2015年7月10日第一次碰瓷张某的车后,张某知道自己开的是套牌车,就开车跑了,刘某他们在后面追,结果在一个小区将张某追上,看到跑不掉,张某心虚,一再不让报警,最后刘某顺利地拿到了3000元。

  刘某说,“其实他也知道我是故意撞他的,但因为他的车没手续,知道是碰瓷也没办法。”

  2015年8月6日,刘某第二次碰瓷。当时他开车撞上了苏先生的车,刘某故技重施,下车要钱时,没想到苏先生非但不给钱,还叫来朋友,“不仅没有给钱,还打了我一顿,结果我反倒给了他1万元。”更让刘某没有想到的是,苏先生最后报了警,刘某被抓。

  “后来我才知道,他叫来的朋友中认识曾被我碰瓷的张某,知道我是专门碰瓷的,所以他们才报警。”刘某说。

  该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刘某;报警;碰瓷;团伙;瓷套牌;套牌车;发生交通事故;检方;东子;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两胎都没生儿子 被婆婆扇耳光欲卧轨自杀

女子两胎都没生儿子 被婆婆扇耳光欲卧轨自杀,因为一连生了两个女儿,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一农妇刘某经常遭到婆婆的责怪。被婆婆扇了一耳光后,刘某一气之下跑上铁路欲卧轨自杀,幸得铁路辅警和民警及时发现相救。刘某的婆婆也意识到自己的过激行为差点导致儿媳丧命,保证以后不再为难儿媳。

2016-01-08 12:56:00

海南万宁边防民警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5年前因合同诈骗案被网上通缉,一直在外逃亡。天网恢恢,五年后其在海南万宁乌场边防派出所办证时被户籍民警慧眼识破。

2016-01-08 11:30:26

4人相约自杀2人中途放弃 放弃者被判杀人罪

前日,浙江江山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刘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谢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审判长郑爱萍法官分析如下:  相约自杀过程中,谢某、刘某积极参与准备场所、工具等。

2016-01-06 17: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