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专家回应全世界今年都要涨工资:大玩笑不现实

2016-01-12 12:52: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全世界今年都要涨工资?而且,中国涨幅全世界第一?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11日爆出的这个“好消息”让人心情激动。不过,真正相信的网民寥寥无几。权威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济学家11日也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说全世界都要涨工资是一个大玩笑,各经济体的经济状况差异很大,而不同单位、公司或雇主都给员工涨工资,显然不现实。

  央视报道称,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世界都要涨工资,而且实际涨幅将是3年来的最高。其中,中国员工的工资将平均增长8%,增幅位列全球第一。

  上述经济学家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最近这两年,确实出现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快于GDP增速这样一种态势。这是国民收入分配改善的好趋势。至于2016年能不能更快促进工资上涨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他说,“我目前还没有看到这样的消息”,即便是国有企事业单位,目前也没有要上调工资的消息。(吴志伟)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涨工资;环球时报;第一时间;玩笑;涨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回应全世界今年都要涨工资:大玩笑 不现实

央视报道称,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世界都要涨工资,而且实际涨幅将是3年来的最高。上述经济学家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最近这两年,确实出现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快于GDP增速这样一种态势。

2016-01-12 06:54:00

全世界今年都要涨工资? 中国专家:不现实

全世界今年都要涨工资? 中国专家:不现实,央视报道称,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世界都要涨工资,而且实际涨幅将是3年来的最高。上述经济学家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最近这两年,确实出现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快于GDP增速这样一种态势。

2016-01-12 06:09:00

人社部:大部分省份已兑现公务员“涨工资”

(谭翀)今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5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回应了公务员工资改革进展,李忠表示,目前,大部分省份已基本完成兑现工资增长,确保全国范围内7月底前完成这项工作。

2015-07-24 13:47: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