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沈阳夫妻花8毛钱乘公交 被揭穿后薅女司机头发

2016-01-13 11:07:00 来源:综合

  1月12日11时许,一辆295路公交车停靠在家乐福北站店的公交站旁。车内一名女乘客死死地薅着女司机的头发……原来,一对夫妻在上车时仅向投币箱中投了八角钱,被女司机揭穿。记者在公交公司看到,两个月时间就能收到一大桶超万元的假硬币,“这些假币上没写着人名,但花掉它的人,也许会脸红。”

  离奇:两人坐车花八角钱

  1月12日下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沈阳地铁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见到了被打的女司机祝英敏。祝英敏回忆,当日11时许,她在车上等待发车,一男一女陆续上车,向车里投了几枚硬币。朱英敏注意到,男子先向投币箱投了一枚一角的,又投了一枚五角的,接着又投了两枚一角的,一共是八角钱。

  两个人才八角钱?祝英敏提醒他们补足车费。两人坚称,先投的那枚硬币是一元的!后又向投币箱投了四角钱。“我离投币箱的位置非常近,可以清楚地发现第一枚就是一角的!”

  车队冯队长向记者证实,事发时他还接到了祝英敏打来的电话,中间一段曾让那两名乘客接听,对方一直说司机的不是,还说要让司机写书面道歉。“这我当然不能答应,明明我看到的就是一角硬币,怎么能承认错误呢?”祝英敏说。

  两人与祝英敏发生了争吵,戴着眼镜的中年女乘客开始推搡祝英敏。祝英敏打电话报警。看到女司机报警,两人借故有事要下车,在争执中,女乘客扑上前,薅住女司机的头发近10秒钟。车上的监控视频还原了当时的情况。记者看到,女乘客抓头发时出手迅猛,女司机身体倾斜,几乎躺在了座位上……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目前正在处理中。

  叫屈:三星女司机竟然被威胁

  唠起女司机被打,295车队的何队长都替她委屈。他告诉记者,祝师傅40多岁,是个驾龄快20年的老公交司机了,是车队的三星驾驶员,这样的驾驶员整个车队只有两个。

  “在监控视频里也能看到,她开始的时候是在车里吃盒饭的。发车时间还没到,她完全可以在屋内吃完饭再上车的。”何队长介绍,出于安保的考虑,有规定要求“人不离车”,公交车在上乘客时司机必须在车内,检查乘客是否携带了违禁物品。“她在车里吃饭就是为乘客着想,怕乘客等车挨冻,才在车上一边吃饭一边等乘客上车的,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

  祝英敏回忆,两名乘客还曾威胁她:“我们要投诉你,要让你下岗!”事后她哭了两场:“经过了这样的事,真有想放弃的念头了。”

  现状:假币、游戏币一个月收一大桶

  何队长介绍,像这种乘客故意少投钱的情况并不少见。“有的乘客投的硬币就是游戏币,还有人用小面额的硬币充当一元硬币。其实有经验的司机,听声音就能判断投币是一块的还是五角的。但有的乘客投的是一把一角的硬币,少一两个真不容易发现。”

  何队长粗算,乘客多的时候,整个公司一天就会收到五六百枚假硬币,平均下来每台车都会收到一枚。“这还不包括一些撕成一半的一元纸币。”何队长带记者来到票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端出一个小筐,里面装着的都是只剩一半的一元纸币,“这大概是一天的量。”何队长拿出一张残币,折了两下:“就这样卷起来糊弄我们。”

  这时,三名工作人员合力拎出了一个油漆桶,桶里装满了假硬币。“这大概是两三个月的量。”工作人员估计,里面有超过一万枚硬币,重量约为200余斤。记者发现,桶里的硬币,多是一些游戏币、纪念币,还夹杂着假一元硬币。

  有些假币,不经提醒几乎看不出是假币,“你看这枚假币,花的纹路明显不如真币清晰,而这一枚,边缘的抛光痕迹明显不是真币。”记者仔细观察才发现它们的不同。“一般老百姓都不会注意到有问题,更别说是坐在一边的司机了。”

  何队长说,以前也发生过乘客少投币被制止的情况,许多乘客好面子,坚称自己没错,甚至因此投诉司机。希望乘客们能够理解司机的不易,遵守公德。

编辑:杜静

关键词:女司机;沈阳地铁;女乘客;沈阳网;公交司机;头发;公交站;队长;假币;夫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请注意!前方驾驶员是名女司机

8日18时许,重庆一宝马女司机因赶时间,结果在变道超车过程中因观察不够操作不当,在北滨一路致四车擦挂,宝马女司机负事故全责,据悉四台车的修车费近50万元。据肇事司机介绍,当时她驾驶宝马5系轿车因着急赶路变道超车,没想到把旁边比亚迪轿车撞到路沿隔离带上,随后由于紧张,她接着又猛踩一脚油门,朝前冲向直行的的长安SUV和奔驰SUV。

2016-01-12 02:50:55

福州一小区现“任性”女车主 堵地库入口2天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北尚新宿C区看到,在地库入口处的斜坡上,停着一辆车牌号为闽A5086J的黑色丰田车,车主不在现场。截至昨晚5点半记者发稿时,已是第二天,这辆车依旧停在地库入口处,影响着小区居民车辆的正常进出。

2016-01-11 09:30:21

宁波交警发布“报告”:“天蝎”最冲动 “双鱼”好司机

宁波交警发布"报告":"天蝎"最冲动 "双鱼"好司机,昨天下午,“宁波交警”微信服务号,发布了一则2015年上报的伤亡事故数据分析报告。交警说,从数据中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到,男司机的肇事比例要远远高于女司机,占到了87.44%,超过2000人。

2016-01-08 02: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