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绵阳民警涉嫌参与捕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2016-01-13 12:51:00 来源:上游新闻

四川绵阳民警涉嫌参与捕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4名盗猎男子平均年纪在40岁左右,开着一辆越野车专程赶到当地狩猎。

四川绵阳民警涉嫌参与捕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当晚,盗猎者在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协调。

四川绵阳民警涉嫌参与捕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微博截图

  1月13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向上游新闻证实:辖区派出所民警李强涉嫌参与阿坝“1.9”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4名男子绵阳出发,去阿坝非法盗猎被抓

  1月11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局官微通报了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通报显示,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贵、叶某富、漆某勇4人于1月8日相约外出打猎,从绵阳市来到若尔盖县后,在包座乡非法猎捕野生动物12只,被当地村民挡获。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成都商报官方微信消息称,1月8日晚,四川绵阳男子李某、张某贵、叶某富、漆某勇驾车前往阿坝州若尔盖县境内的包座乡狩猎,4人带上了提前备好的2把改装猎枪和强光探照头灯及几把手电筒。

  当地乡政府1月8日晚就接到了村民举报,说有团伙进入林区盗猎,乡上组织民兵和村民第一时间开展抓捕。9日凌晨,狩猎时的枪声惊动了当地村民,随后民兵和村民将盗猎团伙合围,并将嫌疑人抓获。

  猎杀12只野生保护动物,有的已被扒皮

  民兵在这伙人的窝点发现被其猎杀的野生动物,一共12只。这些是从1月8日当晚至9日凌晨,4人非法捕杀的。据悉,4人计划将它们塞进汽车后备箱运回绵阳当野味,其中部分动物已经被扒皮。

  另据了解,4名盗猎男子平均年纪在40岁左右,开着一辆越野车专程赶到当地狩猎。而若尔盖包座原始森林这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此前也屡次发生盗挖名贵植物、盗猎野生动物的恶性事件。

  参与围捕村民提供的一组图片显示,这伙嫌疑人驾驶的是一辆牌照为川FS7***的丰田霸道越野车;携带的捕猎工具有头灯、猎枪等,猎枪有瞄准镜;挡获的猎物有鹿、獐、狼、兔、金雕等野生保护动物。

  网曝一嫌疑人系绵阳民警,官方确认属实

  1月13日,有网友爆料称,其中一名参与盗猎的嫌疑人系民警。

  据知情人提供的照片显示,当地村民曾在一名嫌疑人身上找到一张警官证。持证人李强,供职单位绵阳市公安分局涪城区分局,警号03**53。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姓李、绵阳,两个细节与@阿坝公安的官微通报内容相印证。

  1月13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李强确系分局所辖派出所民警,也的确因参与此次盗猎活动而被阿坝警方控制。

  涪城区分局政治处负责人称,截至目前阿坝警方前期并未与涪城区分局联系通报案情,政治处也是通过其它渠道了解核实的情况。“现在只知道,李强是值完班完成交接工作后,利用休假时间与朋友外出,至今未归。但对于具体案情,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上游新闻记者先后联系阿坝州公安局与负责侦办此案的若尔盖县森林公安局,并未获悉进一步的详细案情及涉案者身份。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野生动物;涪城区;村民;案情;猎枪;狩猎;若尔盖县;涉嫌;猎捕;头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一警察涉嫌参与非法捕猎濒危野生动物被抓获

1月13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向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证实:辖区城厢派出所民警李强涉嫌参与阿坝“1.9”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13日上午10:40左右,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李强确系分局所辖派出所民警,也的确因参与此次盗猎活动而被阿坝警方控制。

2016-01-13 12:16:00

北京朝阳区一酒店发现懒猴 失踪3日后找到

森林公安局刑警队一董姓负责人证实,懒猴确已找到,现已送达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谢先生说,他们在本月1日上午10点多到达女子家中,“浴缸是悬空的,懒猴就躲在下面的缝隙里。

2016-01-05 14:13:00

表情包又有新素材了!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近日,有一个充满喜感的大赛,那就是首届野生动物喜剧摄影大奖赛。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2015-12-25 07:0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