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白酒瓶炸伤手 顾客状告超市索赔4.9万元

2016-01-14 15:00:00 来源:北京晚报

  在超市选购商品,没想到被货架上的白酒酒瓶炸伤了手。由于认为超市存在责任,张先生将超市诉至法院,要求超市赔偿误工费、后续治疗费等共计4.9万元。昨天,案件在昌平法院东小口法庭开庭审理。

  张先生是一家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去年6月28日,张先生来到天通苑一家超市购物。张先生说,当天,他来到卖酒的货架前,挑选了一瓶牛栏山白酒,举起酒瓶示意服务人员,准备购买一箱同种白酒。没想到,张先生手中的白酒瓶突然炸裂。顿时右手便血流不止。

  由于事发地点处于超市监控的盲区,爆炸的现场并没有被监控记录下来。张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爆炸的酒瓶断成了两截,断口很平滑,底部三分之二的瓶身中还装着白酒,而顶部则碎裂得仅剩下了瓶盖部分。

  事故发生后,超市及时将原告送往了医院,并垫付了医疗费。经诊断,张先生的右手两根肌腱断裂,缝合了七针。“幸好我丈夫是做脑力劳动的,不然对生活影响太大了。”张先生妻子表示,现在张先生的右手依然不能提重物,手掌也时常发麻。

  “当时他们的工作人员态度挺好的,虽然医生要求住院,为了给商场省钱,我也没有住院。”张先生说,由于没有住院,后续的营养费、护理费等费用就没有了票据,这也让后续的索赔变得麻烦起来。

  伤愈后,张先生找到超市,希望超市能负担事故造成的后续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等费用,但超市以张先生的主张没有票据依据为由,拒绝了赔偿要求。于是,张先生将超市诉至昌平法院。

  而超市则认为,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照片,可以推测酒瓶是由于磕碰而爆炸。“众所周知,白酒瓶不会在非人为原因情况下爆炸,对方无法证明自己的受伤是白酒瓶自然炸裂导致的。”超市的代理人表示,对于酒瓶因磕碰而导致的爆炸,超市不应该对本案承担全部责任。

  庭上,超市提供了一份鉴定报告,报告显示,炸裂的白酒瓶同批次抽检结果表明酒瓶是合格产品,不会自然炸裂。但法官发现,鉴定报告上显示的白酒生产日期,晚于事故发生的日期。

  “可能厂家提供的报告生产日期是错的,我们庭后再补充相关证据。”超市代理人表示。

  由于双方均需补充证据,法院也要现场勘验,法官宣布休庭。 刘苏雅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白酒生产;状告;法院;住院;索赔;营养费;护理费;超市购物;现场勘验;误工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率先在乳制品和白酒生产企业全面建立“吹哨人制度”

陕西率先在乳制品和白酒生产企业全面建立“吹哨人制度”,鼓励企业员工举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奖励30万元。《通知》明确,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局统一印制《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告全省乳制品生产企业员工书》、《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告全省白酒生产企业员工书》,呼吁全省乳制品和白酒生产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

2015-11-10 21:30:47

钟山区以“三不准三必须”规范白酒生产经营

自5月以来,钟山区市场监管局黄土坡分局采取“三不准三必须”举措,规范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生产经营行为。截至目前,该分局完成了辖区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生产经营情况摸底,完善了监管台账,共检查白酒生产小作坊及散装白酒经营户24户次,辖区3户白酒小作坊均未取得相关生产许可批文及营业执照,5户散户白酒经营户均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及食品流通许可证。

2015-07-03 18:51:15

市《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实施方案》颁布实施

加强白酒质量监管正当时苏建威  一个时期以来,有关白酒质量造成人员伤亡的新闻不断见诸报端。这对坚守产品质量、根基稳健的规模酒企来说是一大利好,更将促使白酒行业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中来。

2014-02-28 14: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