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办:无户口人员可凭亲子鉴定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2016-01-15 10:16: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14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意见》指出,在助产机构外出生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需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向拟落户地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委托机构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意见》明确,在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可以向该助产机构申领《出生医学证明》;在助产机构外出生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需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向拟落户地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委托机构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无户口人员或者其监护人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出生医学证明;户口人员;亲子鉴定;意见;户口问题;助产;监护人;鉴定机构;国办;父母一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安部:两类无户口情况涉及计生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8类无户口人员可依法登记户口。对违法生育的对象,当地卫生计生部门依照《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广东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的规定作出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

2016-01-15 07:23:00

河北一医院私改6名新生儿出生时间被全省通报

河北一医院私改6名新生儿出生时间被全省通报,对6名新生儿出生时间进行了私自篡改;未认真核对产妇信息,致使某产妇假冒他人为在该院分娩新生儿开出出生医学证明;本院一护士收养女婴伪造病历签发本人分娩的出生医学证明……赵县人民医院因违反规定签发出生医学证明被省卫计委给予全省通报。2015年1月,省卫生计生委根据群众举报,对赵县人民医院违反规定签发出生医学证明的案件进行调查。

2016-01-14 15:42:00

国办:无户口人员凭亲子鉴定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国办:无户口人员凭亲子鉴定申领出生医学证明,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意见》指出,在助产机构外出生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需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向拟落户地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委托机构申领《出生医学证明》。无户口人员或者其监护人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

2016-01-14 11: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