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品大山长街宴 游慢城过大年 2016高淳年货大集开市

2016-01-17 20:41:00 来源:新华网

  

   慢城过大年民俗表演

   新华网南京1月17日电(徐子平) 慢城过大年,看民俗、杀年猪、送春联、喝腊八、尝年味、购年货,1月17日,“金陵第一古街”高淳老街锣鼓喧天、金狮欢腾,现场气氛热闹非凡,第七届高淳国际慢城年货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除了老街精彩的民俗表演外,国际慢城大山村内还摆好了五十余桌长街宴欢迎八方游客。据悉,今年的年货节将从1月17日一直持续到2月11日。

   年货节开幕式精彩纷呈 大山村长街宴美味相约

   本网在现场看到,高淳老街上的民间民俗文艺表演精彩纷呈,还有不少书法家和游客一起互动写春联、送福字。在年货大集一条街上还有年节食品、土特产品、手工制品等年货展销,游客还能现场免费品尝腊八粥。

  

   游客品免费尝腊八粥

   游客朋友人手一份新鲜出炉的高淳旅游年货节“高淳之旅”口袋书,活动现场还精心设计了带有高淳特色的合影相框,游客网友互动留影,好不热闹。

   年货节上,国际慢城大山村还为游客们准备了丰盛的新春长街宴,桠溪红烧肉、农家全家福、清蒸老母鸡、红烧羊肉锅等高淳特色年菜菜肴。从村头到村尾,共有五十余桌,场面着实壮观。大家边吃边聊,品味着最地道的年菜,感受着最“淳”的年味。据了解,高淳长街宴不光是活动开幕式当天可以体验,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从腊月初八到正月初四都可以接受预定。

  

   游客体验大山长街宴

   听大戏、杀年猪、逛年货大集

   今天的活动现场,游客们还可以在大山村听一场大戏,感受原汁原味的乡村民俗。另外现场看杀猪宰羊,品尝现杀现煮的红烧肉,新鲜、生态、正宗的猪肉羊肉,直接拎回家。

   节庆期间老街等会场还将展销年节食品、土特产品、手工制品等以倡导绿色有机,弘扬“慢食文化”。正宗老母鸡、野生鱼虾、正宗山芋粉丝、纯正菜籽油、新鲜草鸡蛋及农家腌制的香肠、火腿、香鹅、白条鱼……全都是备受青睐的纯绿色产品,让人忍不住各种“淘”。活动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各种价位的礼包可以抱回家。

   除了国际慢城各项活动和老街景区的民俗活动精彩上演外,高淳的各镇村“庙会民俗大舞台”也将轮番登场,演出农村传统民俗节目;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武家嘴热带风情谷、漆桥古村落慢食文化体验街区、银林生态农业园等景区将推出系列年趣活动,邀请市民体验农事和年货制作。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高淳老街;开市;大集;过大年;长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高淳老街 跟着明清文化走一遭

高淳,是南京的一个县,南京之南,去之前从没听说过,去之后就再也没忘记,它是一条历史味道浓厚的老街,带着些江南气息,又有些皖南徽派意味,老街上的作坊,老街上的人们,一派祥和之象,那些斑驳了千年的墙壁背后,透露着幸福。

2014-11-03 10:10:19

看表演、尝豆浆油条 罗格游慢城、逛高淳老街

上个周末,高淳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雅克罗格和夫人。在高淳住了一晚后,8月24日上午,罗格出现在高淳老街(如图 通讯员 傅志伟 邢建华 记者 许琴摄)。梅位炳还向罗格夫妇一人赠送了一双亲手做的布鞋,罗格开心地和老人握手表示感谢。

2014-08-25 09:12:00

首批“长三角最美乡村”集体亮相高淳

9月24日,由上海报业集团东方早报社、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的“第八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将在高淳举行。 在即将开幕的峰会上,将首次发布“长三角最美乡村”、“长三角最佳慢生活乡村旅游度假区”、“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目的地”等荣誉榜单,并为获奖地颁奖。

2015-09-09 18:5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