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致富的双手

2016-01-19 18: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江口县寨沙侗寨,客栈服务员正在打糍粑。通过当地的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寨子里搞起了农家乐,居民们也渐渐富了起来。据悉,2015年,寨沙侗寨接待游客总数达80万人次,村民人均收入达到2.8万元,率先完成了脱贫“摘帽”的任务。

  丹寨县卡拉村以鸟笼制作而闻名,图为一位农妇正在扎鸟笼。据介绍,当地家家户户都会做鸟笼的手艺,一对夫妻每天大概能做14个鸟笼,利润在200元左右。2014年,销售鸟笼为卡拉村民创造了650万元的年产值。

  卡拉村,一位农妇正在家中劈竹条,为制作鸟笼准备材料。村民们做好鸟笼后,送往鸟笼协会,再由协会统一上漆、包装、发货。目前,卡拉村共成立鸟笼制作合作社2个,社员达300余户,鸟笼生意逐步走上了规模化生产的道路。

  在丹寨县的一处工厂,30岁的绣娘白绍珍正在缝制一套桌垫。她告诉中新网记者,自己曾在深圳、东莞等地打工,三四千元的工资虽然比现在高出许多,但现在的这份工作可以让她留在家乡陪伴孩子。

  工厂内,60岁的绣娘张幺常告诉记者,她负责的工序是要“打样子”,即根据厂方提供的图案绣出花样。这份工作既可以在工厂做,也可以回家做。当地通过将分散的绣娘集中起来,将这个手艺推向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道路。手绣耗时较长,张幺常所展示的图案,需要5到6天才能做成一条。

  在遵义县枫香镇华茂村,土陶手艺人母先才正在用陶土制作一个花瓶的底座,手上满是泥浆。借助农村电商平台,母先才帮这些盆盆罐罐找到了更好的销路,以前卖50元一个的大花瓶,现在能买到200多元钱,去年店里的年销售额有20多万元。

  在丹寨县一处农业园区,35岁的黄梅正在做石斛的育苗工作。通过在当地就业,她再也不用外出打工,还可以陪伴两个孩子一起成长。鉴于自己有丰富的农耕经验,她告诉记者,育苗的工作对她而言并不难上手。如今黄梅每月的工资有两千元,加上自家土地流转给公司,每年额外能收到5000多元的租金。(中新网记者 陈伊昕 摄)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鸟笼;走转改;网络媒体;致富;卡拉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湾一眼镜蛇进入鸟笼吃鸟 因肚胀钻不出来

一条保育类的眼镜蛇钻入高雄市一处民宅鸟笼觅食,吃掉2只白文鸟后因肚胀钻不出鸟笼,26日被据报的警方、消防员赶到瓮中捉鳖。梓官消防队获报民众请求捕蛇,警、消赶到现场后发现竟然是民众家内的一个鸟笼,钻入一条保育类的眼镜蛇。

2015-06-26 15:15:00

台湾一眼镜蛇进入鸟笼吃鸟 因肚胀钻不出来(图)

一条保育类的眼镜蛇钻入高雄市一处民宅鸟笼觅食,吃掉2只白文鸟后因肚胀钻不出鸟笼,26日被据报的警方、消防员赶到瓮中捉鳖。梓官消防队获报民众请求捕蛇,警、消赶到现场后发现竟然是民众家内的一个鸟笼,钻入一条保育类的眼镜蛇。

2015-06-26 14:54:00

海贼王漫画788藤虎帮忙破鸟笼 艾斯白胡子青雉10大悲剧海贼

原标题:海贼王漫画788藤虎帮忙破鸟笼 艾斯白胡子青雉10大悲剧海贼 原标题:海贼王漫画788藤虎帮忙破鸟笼 艾斯白胡子青雉10大悲剧海贼 原标题:海贼王漫画788藤虎帮忙破鸟笼 艾斯白胡子青雉10大悲剧海贼 

2015-06-24 08: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