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江西上饶花炮厂爆炸现场救出21人 48人留院观察

2016-01-20 10:15: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1月20日电 (记者 秦海峰)1月20日0时30分左右,江西上饶市广丰区洋口镇昆山村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0日9时,救援人员已成功从事故现场搜救出21人送往医院,目前受伤留院观察人员累计上升至48人;此前4名失联人员中,有1人被救援小分队发现后经抢救无效身亡。目前,伤亡人员和失联人员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了解,发生爆炸事故的企业位于洋口镇昆山村和蔡村村交界山地,距离居民区有较远距离。受爆炸形成的冲击波影响,周边一些民房门窗受损严重,满地散落着碎玻璃渣。截至9时,现场仍有零星的烟花炮竹在爆炸。

  事故发生后,上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广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公安、消防、卫生、安监、城管、应急及洋口镇村干部200多人开展救援。截至9时,救援人员组成专业防护小分队先后三次进入现场,成功救出21名被困生活区的人员;当地镇村干部已紧急疏散周边群众1000多人。

  根据现场爆炸物燃爆情况,消防等救援人员正进入现场扑灭明火,开展进一步搜救。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发生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下一步,救援指挥部将组织人员对失联人员和伤亡情况进行再核实;同时,全力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妥善安置房屋受损严重群众,确保他们安全度过寒冻天气。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江西上饶市;花炮厂;洋口镇;爆炸现场;失联;昆山村;村干部;事故发生;安监;鸿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武警追捕4名杀人嫌犯 主犯持枪拒捕被击毙

2015年11月22日,从江西省上饶市警方获悉,11月22日,在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清凉湾水上乐园员工宿舍,江西上饶公安和武警上饶市支队官兵在抓捕过程中,果断击毙持枪拒捕的“11月2日晚江西上饶市枪击案”在逃主犯应某,并抓获两男一女三名嫌疑人。

2015-11-22 16:46:00

双汇专卖店江西扩张遭抵制 指责地方政府文件不合规

刚刚宣布71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猪肉企业获批的双汇却在国内县城频遭打砸。”  刘金涛昨天宣称:“在与当地政府、警方等进行多次协调沟通都未果后,我们将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弋阳县委宣传部一汪姓工作人员随后告诉记者,目前政府领导正在就此事召开会议,到时肯定有个通稿出来发给大家。

2013-10-17 08:49:00

江西上饶市广丰区一烟花厂爆炸 4人受伤4人失联

江西官方通报烟花厂爆炸事件:4人失联4人受伤,微博截图  1月20日零点30分左右,广丰区洋口镇昆山村鸿盛花炮厂 发生爆燃事故。事故发生后,上饶市委、市政府和广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 视,广丰区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上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 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事故救援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抢   救伤者,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做好群众家属善后安抚工作。

2016-01-20 06: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