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特色产业创新成为了花茂村脱贫的新希望

2016-01-20 21:45:00 来源:中青在线

  贵州省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原来叫荒茅田,意指贫困荒芜之地。而今,精准扶贫的春风吹过这儿,“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的美丽描摹过这里。花茂村近年来发展山地现代高效农业、培育蔬菜、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4个,推动农旅一体化,开办了42家乡村旅馆、10个农家乐,村民生活有了显著变化,实现了高效农业与乡村旅游、红色文化的有机融合,将田园风光、红色文化、陶艺文化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仅2015年1—5月,接待游客就达1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560万元。

  花茂村积极探索“1+5+5+5”工作法,精准规划、多规合一,精准产业、富字当头。实施净化、美化、文化、产业化、精细化工程;推进环境、管理、文化、产业、便民服务升级;促进规范化、标准化、市场化、信息化、组织化,推动农旅文一体化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使新农村示范点变成小康示范点,农业园区变成农业公园,黔北民居变成产业“孵化器”。6月16日,习近平在贵州考察时来到花茂村,他说:“在这里能找到乡愁了。”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茂村;特色产业;产业融合;孵化器;新农村;红色文化;乡村旅游;高效农业;示范点;农家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春走基层 脱贫攻坚看贵州》:旅游脱贫路更宽

《新春走基层 脱贫攻坚看贵州》:旅游脱贫路更宽,7天吸金136亿,接待国内外游客2116万人次,2015年十一黄金周,贵州旅游赚得盆满钵满。】  【压混厨房:】当花茂村的村民共享着旅游发展带来的福利时,三百公里外的铜仁市江口县寨沙侗寨,村民杨元菊也正在厨房忙活着,为入住家里的旅客准备晚饭。

2016-01-20 21:47:00

【网络媒体走转改】习总书记的脱贫承诺如何实现?

花茂村的王治强是一位返乡农民工,他借助“红色旅游文化”的浪潮,开办了农家乐,他的特色菜“盬子鸡”吸引了很多人。丹寨县2015年共减少贫困人口1.22万人,10个贫困村出列……  “精准脱贫”离不开基层的工作创新。

2016-01-19 17:06:00

从荒茅村到花茂村——一名驻村干部的精准扶贫记

花茂村第一书记周成军,正是这13万驻村干部中的一员。初到花茂村,对于如何开展扶贫工作,周成军毫无头绪,于是开始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在率先实现全村小康的基础上,花茂村同时还在继续致力于对剩余的贫困人口进行精准扶贫。

2016-01-15 22: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