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自学“黑客”技术 花3分钱网购3万元产品

2016-01-26 10:39:00 来源:扬子晚报

  南京某电商平台年底对账,发现了3万多元的“窟窿”。经追查,原来有人在平台上分3次购买了3万多元的产品,但最终却只支付了3分钱。

  玄武警方日前接警后调查发现,该电商平台的支付系统曾遭到“黑客”侵入,应该是嫌疑人修改了支付金额,才导致3万多元的损失。而这名购物的顾客应该就是涉案嫌疑人。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湖南孝感人李某,并将其抓获。

  经审查,李某交代了作案经过。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学到了一种“黑客”技术,可以修改电商平台的支付系统。经过多次尝试,他发现南京涉案的这家电商平台有漏洞可钻,便开始针对该平台作案。

  每次购买相应商品后,李某支付时,一开始输入正常金额,但当真正要付款时,却利用“黑客”技术将付款金额修改成1分钱。此时,电商平台后台看到的支付金额是正常的,但银行扣款却仅扣1分钱。就是利用这种方式,李某先后3次在南京这家电商平台购买了金银首饰、手机等贵重物品,总价值3万多元,但他仅付了3分钱。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黑客;网购;李某;自学;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揭秘“白帽黑客”特训 入职可获年薪20万以上收入

培训班是军事化管理,平时的上课时间手机不准带进教学区,学员们只有在晚上回到宿舍,才可以给家里打个电话。在利益的分岔路口,同样拥有黑客技术,“白帽黑客”横空出世,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黑客相生相克,以正义之名,出手狠绝。

2016-01-26 07:17:00

黑客破解微信:可查看撤回消息

就算被对方“秒撤”的消息,也会异常坚挺地留在通话记录中。

2016-01-23 11:01:00

网吧用棒棒糖找零引顾客不满 遭“黑客”攻击

今年6月,成都青白江区多家网吧遭到了“黑客”攻击,造成739台电脑无法正常上网。今年6月曾某在青白江区一家网吧上网,但觉得该网吧的服务态度很不好,当时就记下了该网吧的IP地址,决定报复一下。

2015-12-30 11: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