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传销奇葩故事多 男子为“行业”算命称大吉

2016-01-28 15:49:00 来源:合肥在线

  虽然传销害人害己这句话日日挂在嘴边,执法部门也一直严防狠打,但总有人被虚幻的美景所迷惑,奋不顾身地投入到“发财”大业之中,最终落得倾家荡产。记者昨日从包河区打传办了解到,去年全年,该办共取缔传销窝点3300余个,教育驱散传销人员11100余人次。与此同时,该办还首次公布了数起奇葩案例。

  1

  最心酸:养父冒雪千里来肥寻养女

  十三年前,老冯妻子娘家突生变故,妻姐服毒自杀,大舅哥脑血栓瘫痪在床。善良的老冯不顾亲属的反对,将大舅哥的养女接回家抚养。在他的细心照顾下,养女长大成人,并学有所成,为了支付其高额的学费,老冯不惜远赴新疆打工。

  然而,在老冯离家的几年里,涉世不深的养女却在同学的哄骗下落入了传销陷阱,几次三番以不同借口向家里讨要了近十万元,这笔钱中有一部分是老冯借的“高利贷”。面对家人的埋怨与挖苦,老冯一声不吭,一边省吃俭用努力偿还巨额债务,一边餐风宿露寻找养女。从滨湖到北城,困了蜗居避风处,纸箱既当被又当床,饿了最多舍得吃碗素面,只为了找回与自己并无丝毫血缘之亲的养女。

  2

  最无耻:丈夫巨款投传销妻子洗碗养家

  四川人小范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前年,丈夫在朋友的邀约下来到合肥投资工程,临走时从亲友处借走了十来万元。离家的一年时间里,夫妻俩几乎没有任何联系。养家还债的压力全部压在了小范瘦弱的肩膀之上。最终,无力应对上门追债的小范选择到合肥寻夫,但是当她见到丈夫后,钱不仅没有要到,小范还被要求留下来打工,以此“照顾”丈夫的衣食起居,而每月洗碗的1500块钱很快就被丈夫挥霍一空,即便如此,丈夫还埋怨她赚钱太少不够花,也不给婆家生活费。

  3

  最可笑:传销男为“行业”算命称大吉

  去年4月,包河区打传办在查处传销窝点的过程中发现一张奇特的涉传资料,内容让人瞠目结舌。“行业本身是大吉,属可取之相,最终结果一定属好,属上吉……”据屋内涉传人员孙某交代,自己是被朋友骗来的,交了钱却又看不到希望,所以就找了个算命网站,想给自己提提干劲。但是令孙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网上如此神通广大的“算命大师”却算不出孙某竟有今日这一“劫”。孙某告诉执法人员,这张算命的纸条鼓舞了包括他在内的一批“新人”,让他们对“行业”的“光明未来”深信不疑,他们认为现在的困苦都是短暂的,包括执法人员的不断打击,也不过是通往“光明大道”的一个个“阻碍”。

  4

  最寒心:名牌大学生加入传销险遭“开除”

  2015年12月16日,包河区打传办在对包河花园小区内的传销窝点进行清理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将手机藏于厨房管道的缝隙内,短信中,一名自称是南京某大学辅导员的人发来了该男子需要参加补考的通知。通过信息比对,执法人员发现该男子除了从事传销活动外,他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南京某知名大学的大四学生,短信中,该男子的老师还发来了关于期末考试的纪律问题。

  面对执法人员,男子苦苦哀求不要通知学校。据其介绍,自己姓余,目前处于大四实习阶段,是被学姐以帮忙找实习单位为由诱骗到合肥加入传销组织,而一旦被学校知道自己加入传销组织,很可能会被开除。

  5

  最大胆:为藏传销资料妙龄女趴33楼墙壁

  2015年6月3日,打传人员对滨湖春融苑小区15栋某出租房进行清理,刚一推开次卧房门,便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原来,当时一名白衣女子正站在大楼33层的空调外机的平台上,且身上无任何防护措施。对此,女子给出了“我就拿点东西,都是女人用的,你们男人不懂”的解释。执法人员见状赶紧将女子拉回室内,随后,他们在空调外机处发现一个白色塑料袋,用长柄雨伞钩回来后,发现里面竟装的都是传销笔记。

  6

  最狡猾:传销男遭查后唤同伴假扮父亲领人

  2015年9月,男子廖某从事传销违法活动被打传办查处。事后,有人给打传办打来电话,自称是廖某的父亲,要将“儿子”领回去自己教育。但面对执法人员对现场领人的要求,对方却支支吾吾,始终不肯露面。为谨慎起见,执法人员现场拨通了廖某父亲的电话,发现其仍在江西老家,并不清楚儿子的情况。

  事后据廖某自己交代,之前打来电话的是自己在传销组织中的同伴,遭到查处后,他为了能尽快脱身,想出了串通同伙假冒“父亲”来打传办领人的主意,不想最终还是棋差一着。

编辑:张雷

关键词:行业;男子;算命大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哪些行业将在后市显出投资价值?

今天的盘面又是一个弱市震荡的格局。但是也有个别板块在逆市飘红。有分析说现在在大C浪调整,如果有这样的调整之后,机会是大于风险的。我们看到市场虽然是下跌,但是在所有行业指数中,银行板块跌幅最少,食品饮料板块次之。哪些行业和板块会在后市显现出投资价值呢?

2016-01-26 15:31:00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精准"把脉"满足行业企业需求

从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到实习就业,厦门城市职院抱紧行业,实现多方共赢 厦门城市职院还建起了养老专业,学校与民政部门的社会工作协会合作、与养老机构合作,共同进行专业建设。

2016-01-12 10:20:31

精准“把脉”,满足行业企业需求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与厦门市电子商务协会、厦门市工业设计协会等14家行业协会近日签订协议,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合作。厦门城市职院还建起了养老专业,学校与民政部门的社会工作协会合作、与养老机构合作,共同进行专业建设。

2016-01-12 09:2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