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国女子暴雪天打专车 账单高达640美元

2016-01-29 08:0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近日遭遇罕见暴风雪袭击后,一名女性通过打车软件“优步”约车前往机场,接受了“优步”根据市场供需状况实时浮动的加价要求,不料最终账单高达640美元(约合4200人民币),让自己“差点昏过去”。而优步公司给出的解释是,收费“没有问题”。

  4.4倍加价要求

  《华盛顿邮报》网站27日报道,邦尼·利布家住华盛顿附近的弗吉尼亚州斯特灵,本月25日要前往大约48公里外的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乘机到丹佛。

  因华盛顿及其周边地区刚刚遭遇暴风雪袭击,利布的汽车被埋在半米多高的积雪中,且道路来不及清扫积雪,利布选择约车前往机场。

  按照邻居的经验,优步约车前往里根国家机场的平日价格在50美元到70美元之间。遇到极端天气等打车需求旺的时候,优步通常实行浮动加价策略,利布觉得可以接受优步软件显示的4.4倍加价要求。

  被刷掉640美元

  不过,在通过机场安检时,利布用手机打开邮件,看到优步发送的账单提醒:她的信用卡被刷掉640.94美元。“我差点昏过去,”利布说,“这肯定不对,这肯定出错了,太荒诞了。”

  不过,优步给出的答复是“没有问题”。公司发言人凯特琳·杜尔科什说,利布在手机软件中选择车型时确定了价格最贵的多功能运动型车(SUV),到机场的里程基准价是144.76美元,而不是50美元的X类型车辆。按照4.4倍加价规则,最终收费确实是640多美元。

  杜尔科什说,优步的定价规则旨在鼓励更多司机在恶劣天气等情况下上路,将愿意出高价的乘客送往目的地。

  利布回忆时说,她当时没有注意到SUV车辆的基准价与其他车辆不同。此后,优步公司在一封回复邮件中答应赠予她160美元、即此次打车费用的四分之一作为打车储值,可供下次约车使用。

  利布说,她是优步的“粉丝”,但现在觉得当时还是该给邻居200美元,让他们送自己到机场,自己还可省下400多美元。她说,自己会继续用“优步”打车,至少要花掉那160美元的储值,但不会再打“加价车”,“这是这辈子打过的最贵出租车”。

编辑:杜静

关键词:利布;美国女子;暴雪;优步;手机软件;没有问题;粉丝;华盛顿邮报;美国首都;SUV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女子跳伞落入河中同伴施救 两人或溺亡

美国女子跳伞落入河中同伴施救 两人或溺亡,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日前发生一起由跳伞引发的疑似死亡事故。据报道,加州当局于当地时间23日接到报案,称两名定点跳伞运动员在完成跳伞后失踪。和凯瑟琳一同跳伞的男性同伴见状,赶忙摘下头盔和降落伞,试图跳入河中解救凯瑟琳。

2016-01-27 10:12:00

美国女子脸埋面包癖好受热捧 网友称有趣

美国女子脸埋面包癖好受热捧 网友称有趣,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月18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位匿名博客主在社交网站上公布其脸埋面包的照片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趣味无穷。

2016-01-20 10:05:00

美国女子患罕见病逐渐“石化”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32岁的艾希莉(Ashley Kurpiel)患有进行性肌肉骨化症。原标题:美国女子患罕见病逐渐“石化”  艾希莉坦言,虽然疾病给她带来很多痛苦,但她会努力将生活过到最好。

2015-10-26 08:5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